新浪博客

等待"黄金坑"的机会!

2021-03-24 12:09阅读:
今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酿酒板块逆市走强,园林工程、碳交易、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A股在春节之后短短14个交易日内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沪指从3731点直线下跌至3328点,跌了403点,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6%左右。在美股连续12年的牛市及德国、法国欧美股市仍然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我们A股反而是快速的暴跌。之前已经在陈志平公众号预测过了、五月开启下轮牛市。从目前来看、我们重点关注3288点附近的支撑位、能否形成W型态。重点关注时间节点是关注三月底至四月初"清明"附近变盘窗口。 操作上重点关注"碳中和"板块的机会。3月21日,协鑫能科公告,公司拟与中金资本合作“碳中和”为主题的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主要用于移动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和充换电平台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同日,公司还发布了电动汽车换电业务发展规划公告,涉及换电站一体化解决方案、换电站运营及能源服务以及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协鑫能科称加速从能源生产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打造领先的移动能源服务商。远达环保CCUS技术和装置业内领先,可以将CO2从排放源中分离后直接加以利用或进行封存,近期走势非常强劲。全国两会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密集召开座谈会,加快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据悉,部分行业编制的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经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最快有可能上半年就浮出水面,其中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前沿减排技术之一。生态环境部消息,3月23日,我国与欧盟、加拿大共同举办第五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强调:“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中方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落实强有力的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加大对甲烷等其他温室气体的控制力度,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运行,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应用,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科技部组织编写的《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发展路线图(2019版)》提出,2050年前,CCUS技术实现广泛部署,多个CCUS产业集群建成,实现二氧化碳利用封存量超过9.7亿吨/年,产值超过5700亿元/年。CCUS蕴含巨大潜力和机会,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当下A股中的"核心资产"等已经处于最后一跌的状态、最恐慌的情绪已经逐渐的进入了尾声阶段,那么恐慌
情绪过后,自然会迎来极好的逢低买入的机会。大家可以收藏波段手陈志平的公众号及时观看行情预测等。以上的观点仅供朋友们参考!目前的操作策略要关注那些低估值的公司和未来数周一季报超预期或是市场核心主线。
免责声明:A股近30年以来,绝大多数投资者在入市之前都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证券投资交易技术、到处听股评打听消息,没有一套自己高成功率的交易系统、这是非常危险的。本博是私人操盘日志,新股民和没有学过陈志平巜波段技法》的网友不能模仿本博操作,希望股友们严格按照当时的盘面去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