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五月将开启下轮牛市!

2021-04-14 09:02阅读:
在2019年我多次预测、我们A股将迎来历史上最长的的"慢牛"。春节长假后,我们的A股在短短14个交易日内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沪指从3731点直线下跌至3328点(跌了403点),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6%左右。在美股连续12年的牛市及德国、法国欧美股市仍然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我们A股反而是快速的暴跌。三月我曾预测A股在五月开启下轮牛市行情的预测:前几天在陈志平公众号已经再次预测了:A股已经持续调整了8周,在五月上旬附近将开启下轮牛市的概率是很大的、在四月底附近可能是我们逢低加仓的良机。
未来我们人类追求美好的生活,一定要用清洁能源。碧海蓝天,空气里弥漫着树木清新的味道,燃油车已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无人驾驶的电动车,光伏和风电大行其道,绿色物流,绿色金融等助力我们的生活,对我们这一代乃至下下代都会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个大趋势。碳中和我认为是贯穿5~10年的大主题:2020年9月22日,中国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采取更有力的政策措施。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力争到2030年达到峰值,并力争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 要实现2060的碳中和目标,就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化石能源的比重,能源产业格局重塑必然是大势所趋,而且一个巨大的产业空间也将被打开。4月9日中汽协发布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6万辆和22.6万辆,环比降低36.1%和38.5%,同比增长1146.1%和752.2%。1-3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增长318.6%和279.6%。和光伏一样、 未来十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可能会有近十倍左右的成长的空间,按照我国的2021年到2025年的十四五规划,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渗透率将呈现爆发性的增长。随着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地位凸显,储能作为支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有望站上下一个风口。据测算,到2030年我国大部分地区光储结合可实现平价,储能市场空间可达1.2万亿以上。 钢铁的碳排放量在工业品里面是第一的,作为我国31个制造业门类中碳排放量最大的行业,截至4月9日晚,共有7家钢铁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全都预喜,随着“碳中和”背景下黑色系去产能持续推进,未来钢铁、煤炭企业利润提升空间可观。电解铝具有高耗能属性,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将推动实现以电解铝行业为重点的“碳中和”,严控电解铝产能总量,相关标的有望受益。展望未来,光伏行业最值得期待的变革在于电池环节将由P型电池转向N型电池,其中异质结电池以其效率高、降本潜力大,成为光伏行业下一个大风口。在下游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放量的背景下,动力电池环节也将迎来快速增长。并且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电池能量密度以及单车带电量有望不断提升,从而推动动力电池装机量实现快速的增长。电池、隔膜、正负极、电解液龙头头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全球正开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以新能源、5G为主引擎,具体表现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系统、光伏发电、碳达峰、碳中和,每一个都是触及万亿级别的大行业,碳中和已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在共享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希望各位朋友们抓住难得的巨大投资机会!"核心资产"等已经处于最后一跌的状态、最恐慌的情绪已经逐渐的进入了尾声阶段,自然会迎来极好的逢低买入的机会。具体在操作上、那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下跌就是我们逢低买入的机会。大家可以收藏波段手陈志平的公众号及时观看行情预测等。
免责声明:本博是私人操盘日志,希望股友们严格按照当时的盘面去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