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梦中的完美DSLR与 叫人昏昏欲睡的变形金刚2

2009-06-29 08:58阅读:
昨天有网友问我对于各家品牌DSLR的看法,到底最喜欢哪家的产品。我是挺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的,结果连做梦的时候都梦见了这个话题。我记得自己梦见,如果拿已经上市的各款主流中高端DSLR中我特别喜欢的部分拼凑一下,那么我大致能够凑出这样一个机器,它应该具有:
1、尼康D3级别机身与按键设置(包括三防密封性能、对焦系统、测光系统、超强力电池、双存储卡槽)
2、佳能5Dmark2静态/动态影像画质和相关图像处理电路(提升至8fps)
3、奥林巴斯E系统可翻转LCD屏(3英寸92w像素)结构、超声波除尘系统、机身防震系统、艺术滤镜
4、索尼a900取景器、a350 Liveview性能
5、宾得K-7自定义影像功能、数字滤光镜
恩,我不太在意旗舰级别机身的重量,而且看来还是要采用尼康卡口——也就是说还是一个贴着N家标的机器(菜单也用尼康的吧,没办法,俺瞅着它眼熟)。不过镜头群最好能结合尼康的广角和佳能的长焦,而且样子还得有小白的红圈或者宾得Limited的亮骚。^_^
至于这个梦中机器的价格,当然不应该象D3X那样离谱,咱就按照D3的定价走不算贪心吧?
嘿嘿,周末还跑去看了一场《变形金刚2》,不过这个电影并没有带给我第一集的震撼。我本来是带着对TF1的美好回忆去看TF2的。由于没有空去看首映,所以直到昨天才去看了电影。之前网络上的评论也看了些,说好说不好的都有些,但总体评价还是蛮高的,但这个片子。。。
梦中的完美DSLR与 <wbr>叫人昏昏欲睡的变形金刚2
正如我朋友所说的,这个片子颇有一点“注水肉”的感觉。如果去掉一些故意搞笑的东西(比如父母、比如两辆小车插科打诨),再去掉一些过度眼花缭乱展现特技的片段,这部2个半小时的片子完全有能力收缩到2个小时不到。我觉得这样的长度才比较适宜。故事情节或许本来还有点看头(虽然已经很印第安纳琼斯
了),但拖拉的剧情和越来越喜剧演员化的表演,彻底消磨了我的耐心。尽管有更加强大(但对第一集并没有太多新意)的特效,但影片后半部分熟悉的沙漠场景实在让我昏昏欲睡。反正,在电影放到主人翁一行依靠天火老爷爷穿梭时空到达埃及时,我真的快要在影院里面睡着了。。。这种糟糕的感受好像只有当年看《秋收起义》时才有过。。。
反倒是原来并没有抱太大期望的《终结者2018》给我感觉不错:末世的感觉出来了,表演也相对到位,剧情虽然不出彩但对比TF2就显得有血有肉多了。最关键的是,这部片子没有TF2那种讨厌的,给'青少年看'的恶趣味桥段,也就是不故意搞笑。虽然大家都知道最后阿诺哥是电脑合成的,但当它终于随着配乐里经典的金属重击声猛然出场时,我忍不住要在座位上大声喊爽!
梦中的完美DSLR与 <wbr>叫人昏昏欲睡的变形金刚2
总之,在进了两次电影院后,我已经对TF3不报太大期望了,我也不知道迈克尔贝招牌式的360°旋转镜头还能用多久。但是我还是很期待终结者5的出现,非常想继续看看“审判日后时代”的故事将会怎样延续下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