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不同领域的大师成为孩子的老师

2019-12-06 04:08阅读:
让不同领域的大师成为孩子的老师
博雅云课堂SPOC平台——中小学博雅课程整体解决方案
研发人:梅也(博雅云课堂)

最近,安徽省安庆市教师龙鹏飞发来了学生的电影选题。博雅云课堂的艺术课程《我用手机拍摄微电影》已在罗岭中心学校进行到第8个课时。学生们建立了各自的“剧组”,开始酝酿故事。
“线上 线下”混合式教学助力校本课程开发。每到周一,学生就会主动提醒老师,要求上课。他们已经在电影课程中学画“分镜头”,还拍了一部延时摄影作品《送饭》。对于这些专业知识,曾在电视台工作的龙鹏飞并不陌生,他选择了可定制小规模在线课程(SPOC课程),以“线上 线下”的双师形式授课。
SPOC课程包中提供了视频、音频、文本、图像,以及项目式学习任务单、在线测评题库。开放式讨论和拓展练习给线下施教者更多空间,帮助教师很快开发因地
制宜的校本课程。
“人智 机智”大数据辅助综合素质评价。“互联网 教育”应该给教育“加”点什么?博雅云课堂就做这样一件事——让专业的人,陪孩子一起探寻世界。
博雅云课堂对标教改最新要求,比如名著系列就来自新课标推荐书目。还有素质评价的5个维度,许多学校正在制定细则。博雅云课堂设计了6个系统支持混合式学习,学习行为、效果和对综合素养的评估会在不断的人机交互中记录下来,这种基于课程的大数据分析能为学校提供一点参考。
“通识 个性”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SPOC课程的完课率可以达到80%,是慕课的几倍。扬州教科院教研员贡加兵认为,开放的课程,动静结合、充满趣味的设计,大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意愿。
同时,大数据还可以为学生提供匹配度更高的课程推荐。系统支持个性化的课表、多种学习工具,同时也会定期发布项目任务,形成一种自主学习的氛围。这样,网络空间“人人通”才能真正“通”起来。而博雅云课堂提供的整个课程体系,也可以进一步强化人机、人人互动,为一线教师服务的同时,提高学生的使用意愿,最终实现跨学科教育的目的,全方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雄评价说,博雅云课堂很“美”,就连科学课也做得很好看,很吸引人。而美的体验背后是专业的人才和技术,这是对人工智能比较恰当的运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