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为什么对母亲痛下杀手?

2020-05-28 04:52阅读:
孩子为什么对母亲痛下杀手?
来自网络
孩子为什么对母亲痛下杀手?
近年来,未成年人杀死亲生父母的新闻屡屡不绝于耳,各种耸人听闻的做法和传言不时打破做人的底线和规则。我们不禁思考:我们的孩子怎么了?
是什么原因让子去杀死亲生父母?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孩子当时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他为何选择这样极端的手段?这些问题一个个亟待我们去探究去解决。我们能做的还有什么?那就是反思我们的教育!
一是家庭教育的缺失或者畸形。纵观发生这种恶性事件的孩子,他们背后的家庭一般是不健康或者不健全的,家庭教育要么缺失,要么极度严格,家长或者监护人的职责没有正确履行。
二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不作为。在应试教育的前提下,学校的教育过于追求分数,忽视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学生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对于人生的追求更是没有目的。
三是社会教育的监管不力。成年人的社会现象和事件过早的影响了孩子,这些影响有大有小,有积极的有消极的,而我们的社会对于学生的引导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导致监管不力。
四是法律意识的淡薄。法律教育一直是孩子教育的缺项,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犯法,不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孩子没有法律的约束,没有法律底线和规则的坚守,往往冲动而为,造成不可逆的犯罪行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