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尖子生给差生补习功课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2020-05-31 07:28阅读:
尖子生给差生补习功课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尖子生给差生补习功课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那么尖子生帮助差生补习,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1、人际关系更好
帮助差生补习确实会影响两个人的关系,两个人若配合得比较默契,关系也就越走越近,人际关系会更好,圈子就会扩大。但若两个人对于补习都比较抵触,慢慢的关系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差,也会影响双方的感情以及学习,所以也需要谨慎一些。
2、学习方面的影响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两个同学之间也会相互影响,就看是谁的影响力更强一点了,一个教得好一个学得快,两个人的成绩都会有进步,反之就都会退步,得不偿失,若是后者,那么尖子生的家长也自然会担心。
3、孩子的人格品行方面
帮助同学会让学习好的学生心中产生一种责任感,以及成功帮助别人的成就感,差生也会感恩,这样对孩子的人格品行方面也会造成一些影响。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其实也是很好的,这样对孩子其实也算是一种经历,对孩子的性格等方面也会有一个好的影响,成为人生中的一种阅历。
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也要教育孩子什么是力所能及,若孩子把握不好分寸,那么只会给孩子徒增烦恼和压力,对于一些事情,家长可以帮助指导,让孩子自己选择,但不要强迫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