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2020-07-02 14:18阅读:
如何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如何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现在,很多的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写一写就东张西望的。还有的是就是先玩,玩够了再去学习,这种习惯都是不好的。很多家长说孩子,孩子就会一脸不情愿,而且这种情况下也学不好。那我们该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呢?
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
怎样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首先应该给孩子营造出一种健康、干净、温暖和快乐的阅读环境和阅读氛围。专家指出,阅读的兴趣要从小培养,其中环境的熏陶最为重要。要想孩子爱上阅读,父母首先要对阅读也产生兴趣。最理想的环境是:充满书香的家。
要落实实际中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光靠口头上说不行,要落实在孩子平时学习的实际中。比如:孩子上学期间,教孩子提前预习功课,第二天要上的课叫孩子头天晚上预习一遍。在预习的时候教孩子学会圈点勾画,也就是把自己看不会的地方用笔记下来,等老师上课时作为重点,教孩子学会预习,其实也是在训练孩子认真读书和自学的习惯。好的预习习惯一旦养成,孩子的自学能力就会大大提高。
及时调整孩子学习
许多孩子自制力比较差,在好习惯形成过程中,或者在坏习惯克服过程中,容易出现反复、拖拉、敷衍、放任等现象。
这需要家长协助监督,发现偶有偏离,立即作出调整。比如,发现字写得不规整了,发现没有执行或没有完成学习计划了,发现自己躺着看书、看电视了……立即作出调整。
亲子共读是培养孩子阅读能力最好的途径
如今,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教育人士认识到,亲子共读是加强早期阅读教育的良好方式。美国利诺斯大学的研究员钦利斯?布朗用了20多年时间,对205名入学前已经学会阅读的孩子,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结果发现,这些孩子有一个共同点,即他们的父母很早就开始给他们读书,并使他们养成了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培养学习习惯是需要耐心的,孩子不会一下子就会有好的习惯。孩子拥有好的习惯,对于孩子的未来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家长们,一定
要注重孩子的学习习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