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江苏镇江一学生被老师用玻璃杯砸头受重伤,医疗费用谁来赔偿

2020-07-08 18:38阅读:
江苏镇江一学生被老师用玻璃杯砸头受重伤,医疗费用谁来赔偿
来自网络八哥话匣子
江苏镇江一学生被老师用玻璃杯砸头受重伤,医疗费用谁来赔偿
2017年,初二老师李伟用玻璃杯砸伤马同学,李伟被开除并被判刑。马同学额部神经受到损害,仍在接受治疗,花费近50万。学校曾垫付33万元治疗费,马爸爸称校方现已不再支付医疗费用。
据校方通报,扔玻璃杯砸伤小马的是学校老师李伟。这个李伟老师当时也是应聘到这所学校不久,也就是在学校10来天左右吧。
据悉,当天李伟与另一名学生起了争执,便将手中的玻璃杯砸向对方。不料,杯子砸中了路过去倒垃圾的小马头部。事发后,伤人的老师李伟被开除。后来李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学校前期垫付了33万元治疗费,但两年多来,治疗费还在增加,目前治疗费花了快50万,但学校不愿意再支付治疗费。校方认为:直接伤害者是老师,学校不是全责。不管是谁的主要责任,孩子的治疗肯定不能停。
目前,主管部门介入, 校方愿意就此事继续协商。
一个头部的伤口为什么需要那么大的花费呢?原来,玻璃杯割断了这个学生头部位置的某条神经。这需要手术接上而且要做康复治疗,后续费用很多。当时学校赔的钱家长觉得足够用,但是经过后期的治疗,家长发现需要的治疗费用远超过这个数字,所以家长选择继续向学校索要。
迄今为止,马同学的家庭为了治疗,已前前后后花费近50万,而校方在垫付33万元治疗费用后,目前已不再支付。
校方称,学校只是负监管责任,不是全责。再追问下去,校领导又将事件推脱到前任校长。
不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如何变化,学生和学校的关系并没有变。事故发生的时候,李伟教师和学校的关系也没有变。
学生在学校里一天,校方就是学生一天的监护人。既然学生在学校里出的事,那么,校方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其责任无法推卸。更何况学生的伤还是学校老师造成的,
难道学校不应买单吗?因为老师是学校的员工,固然是其个人行为,但他的行为中毕竟有校方的烙印。
既然现任校长也认为“孩子的治疗肯定不能停”,那么校方就不要向过去的校长甩锅,最好能面对现实。退一步说,这位被判刑的老师也不一定就能拿的出来这么多钱来支持学生治疗。所以校方应先把治疗费用先垫上,至于老师需要分摊多少,这是学校和老师之间要协商解决的问题,
受害学生的律师认为,因是本校员工的过错,治疗款项应由校方全额承担,校方再向当事老师索要钱款。
说实在的神经损伤,要是3个月内恢复最快最好,若超过6个月如未恢复,再继续治疗意义不大或者无意义。
希望这个学生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早日康复,希望校方也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只要能让学生能够恢复健康,对学校来说,这也是功德无量的大爱一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