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2020-07-09 18:37阅读: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半岛记者 刘恺琦 孙雅琴
7月9日,上午8点至9点半进行的“新高考”物理考试让考生“炸了锅”,“山东高考物理”已经冲进了微博热搜榜,到中午已经4000多万的阅读量。多数考生都反映物理试题的难度大,特别提到了一道“拔火罐”的实验题。有考生发微博表示:“火罐很热,心很凉。”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而半岛记者在考点现场的实际采访情况也是如此。7月9日上午9点半,物理考试结束后,记者在青岛二中考点看到,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像前两天那么多,不少走出考场的学生表情凝重,纷纷表示物理试题难度大,“尤其是最后两个大题,对于参加过物理竞赛的同学有优势”。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我感觉试卷整体挺难的,选择题和实验题我觉得还可以比较简单,但后面的大题就太难了!需要仔细分析,好好看题干,计算起来也有点麻烦。”青岛二中考生孙同学告诉记者,他的物理成绩还算优秀,这次考试的题型基本上都比较熟悉,只是难度增加了不少。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考生反应物理试题的阅读量和计算量都比较大,“我感觉试卷挺难的,计算量挺大的,导致我后面几道大题都没有完做。大题给的阅读材料跟做语文阅读有一拼,字数很多。”青岛六十七中考生王
同学表示,试题的计算量过大也给自己增大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答卷的时候很急躁,“大题的题干也比往常做的试题长,里面的小问也增多,最后两个大题每一题有4问,我是真的写不完。”
2020山东高考物理考试上热搜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考生中,多数考生表示卷子没有做完,一方面是时间大量花在计算上,导致后面大题的时间不够用的了做不完,另一方面,也是后面两道大题比较难,做不出来。“三门自选科目里我下功夫最多的就是物理了,没想到会这么难,我最后只剩半个多小时做大题,确实来不及了。”考生刘同学说。还有的考生向记者反映,监考老师收卷的时候,他看到很多答题纸最后一面都是空白的,“感觉今年的高考物理题难倒了多数考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