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师绩效工资分配行政岗高于一线教学岗成普遍现象何时能改变

2021-01-16 04:59阅读:
教师绩效工资分配行政岗高于一线教学岗成普遍现象何时能改变?
教师绩效工资分配行政岗高于一线教学岗成普遍现象何时能改变
绩效工资制度从2009年开始实施,初衷是为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提高教师工资收入。前段时间有一则消息出现在大众眼中,四川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门口,有几十位老师拉着横幅高喊“学校不公、还我绩效”细究下来才发现事件始末是因为学校绩效工资行政岗高于教学岗的不公平分配方案,校方决定邀请专业机构重新评估,如果最后的结果确定是有不妥,那么就会对老师进行补偿。
事实上多年来,绩效工资频受争议,认为设置就很失败,中小学校行政领导制订绩效分配方案,自然无法倾向教学教师,行政制订规则都倾向行政后勤!绩效就是给制订规则的多分钱而已!显失公平!却仍然设绩效,把老师的工资拿一部分出来重新多分配给行政后勤人员而已。实际上,教师绩效工资分配的确是有不合理的现象,大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行政岗高于教学岗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已经到了需要改制的局面了。在操作过程中,这一不合理现象的存在,让一线老师大失所望,就想前面提到的那所大学,行政岗10级的办事员的绩效工资比一名4级教授的绩效工资还要高,换在任何人身上想必都是无法接受的。有网友建议取消绩效分配,直接发给个人,不要用绩效打击工作积极性。
以前都是一线薪水多,现在完全颠倒,就医护人员来讲,医生护士累死累活不如行政后勤多,是因为绩效考核政策制定来自行政后勤吗,你们对此现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