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校沟通有哪些形式?

2021-02-26 03:30阅读:
家校沟通有哪些形式?
家校沟通有哪些形式?
形式1:短信群发
遇到紧急的事情时,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家长更快捷。学生人学的时候,你应该及时请家长填写联系方式,并另外准备一个电话本,以便随时联系。
形式2:QQ群
如果愿意和家长进行轻松、愉快交流,那么QQ群就值得采用。不过,为给自己留下适度的私密空间,建议申请一个工作用QQ号码,专门用于和家长沟通。
形式3:家校联系本
如果本班的一些家长并不习惯网络沟通的方式,家校联系本是一种较好的书面沟通方式。在家校联系本上可以记录孩子一周内的表现、闪光之处,可以写下老师的简短寄语,家长也可以在上面留言。
形式4:家长开放日
适时应筹备家长开放日,搭建家校交流平台。在此期间可以和家长恳谈,可以带领家长走入课堂了解、感受孩子的实际情况,促成家长了解学校,也是学校向家长和社会进行宣传的时机。
形式5:家访
对少数学生的特殊问题还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家访。内容主要是向家长报告其子女的表现或问题,向家长了解相关情况,共同商讨协同教育的方式、方法。如果遇到学校、家庭彼此不了解,产生误解或分歧,造成家校配合欠佳的,也可以进行家访。提出问题,如实介绍情况,耐心听取家长意见,心平气和地交换意见,争取实现协同教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