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建议和学法指导

2021-03-04 07:56阅读:
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建议和学法指导
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建议和学法指导
备考建议:
1、夯实基础,努力实现课标的基本要求。要切实抓好基本概念及其性质、基本技能和基本思想方法的教学,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与方法,并形成合理的知识网络结构,不能脱离课标、教材。
2、加强针对性训练。
一是加强答题技巧训练。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要求和思路,注重应试技巧引导,强化答题规范训练,解题做到有逻辑、有条理、简明扼要。
二是加强审题能力培养。强化审题技巧训练,勾画与标注。有条件出发去理解;由结论出发找条件。
3、面向全体,加强学法指导。鉴于数学考试成绩“两极分化”严重的现状,在后期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分层练习。
4、认识自我,树立信心,提高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努力实现不同的发展目标。
学法指导:
1、以退为进:看到知识的发生起点,加深理解变化;
2、以小见大:通过理解变化,转化为能力变化;
3、通性通法:积累解题经验,总结题型题类,解题思路,吸取经验。
4、模拟训练:2小时模拟训练,选择现有模卷或真卷改编,重点总结,错题归纳,分析原因,磨练应考心态,提升应考能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