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河北邢台某班主任因掌掴学生受到学校严厉惩罚该不该?

2021-04-08 07:11阅读:
河北邢台某班主任因掌掴学生受到学校严厉惩罚该不该?
河北邢台某班主任因掌掴学生受到学校严厉惩罚该不该?
上学的时候被老师批评甚至体罚,想必大部分的90后80后都经历过。有时候在学校里犯了错误或者不听管教,家长和老师就会采取一点特别的措施,不管是敲手心还是打屁股,老师和学生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好。但是最近几年,学生跟老师的地位明显不一样了。像以前一样严厉的批评学生,甚至是进行体罚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了,因为孩子们已经越来越娇贵,老师们骂也骂不得,打也打不得,老师手里的惩戒权也越来越少。
前两天,在河北邢台就有一名初中学生在对老师进行辱骂之后被班主任掌掴,事后该班主任受到了非常严厉的处罚。
据了解,小芬(化名)是河北邢台一名初二的学生,因为上地理课的时候睡着了被老师喊醒,小芬心中一直闷闷不乐,总想找机会进行报复。在下课之后,小芬就站在楼道里对地理老师进行了辱骂,使用了许多不堪入耳的侮辱性语言。在对地理老师进行辱骂之后,消息传到了班主任胡某那里。班主任当即就对小芬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在说到激动之时,胡某还抬手掌掴了小芬。
我们都知道打孩子一般都打手心和打屁股,因为这两个位置打不坏,可胡某在教育小芬的时候进行了掌握,最终小芬及其家长以脸部不适为由进行了住院治疗。因为胡某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学生住院,情节比较恶劣,不但给学校也给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该学校对教师胡某的行为给予了处分。
据校方的处分处分决定显示,不但对胡某进行了行政记过处分,而且撤掉了胡某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工作,3月份工资全部扣光。对于一个需要养家糊口的男子来说,扣掉工资、停掉工作无疑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目前,该县的教育部门表示已经召集了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希望能够吸取胡某的教训,避免以后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