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校实行县管校聘对于年老的老师不能被聘用该怎么办?

2021-04-08 09:05阅读:
学校实行县管校聘对于年老的老师不能被聘用该怎么办?


2020年新的学年各校都要实行县管校聘,这是什么情况呢?这样的背景下,对于年老的老师不能被聘用该怎么办?


其实我很想说教育不是为了满足老师就业而教育,教育事业事关下一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如果每一项新规定出来都要特别顾及年老、困难等教师群体的利益,那么就失去了教育改革的意义。一切为了孩子,教育改革就是要有敢于牺牲一部分利益成就孩子们利益的决心。不管是原有的教师编制模式还是现在的县管校聘制度,都应该以服务教育为前提。


1、什么是县管校聘?


所谓“县管校聘”是2020年推出的一个新名词,要求所有的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的中小学任课教师、校长都要全部实行县级政府统一配置管理,特别强调统一定期强制流动到县域内的义务教育学校;这样就可以将老师和校长从过去的某一所学校的'学校人'改变为县义务教育系统的'系统人'。也就是说,今年新学年开始后,包括校领导在内的所有老师都要对县政府负责,工作地点也要绝对服从县里的统一调配,这样可以有效改善“某些老师长期在某个学校任职”而产生懒散、腐B的现象。




2、对一线教师有何影响?


实行县管校聘以后,不仅避免的某些“老资历”老师“占山为王”和对于教学工作懒散、怠慢等影响校风校气的现象,也能够促进师资素质进步和竞争意识。长期以来,在广大基层教学活动中都流传着“铁饭碗”的不良风气,以至于很多不再适宜在教师队伍中的人还留在学校里“混饭吃”,最终的影响还是损害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实行“县管校聘”以后,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在编在岗教职工都可以公平参与竞聘上岗到义务教育系统中来。只要是在编的老师,都可以凭教学能力进入到教师队伍,并淘汰能力不足、考核
不达标的老师。




3、年老的老师怎么办?


此次针对教师配置与调配的改革,势必会影响到年长、行动不便等情况的老师利益,他们再也不能“安逸”的每天上课、月底领薪水了。对于年老的老师不被学校聘用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县政府、教育局并不会予以“特别关照”,这样也更有助于公平竞争和保障教学质量。一般的做法就是予以提前退休或者待岗培训,对于教学能力不合格、严重违反师德的老师将会被坚决的清理出教师队伍。整体而言,老师不再是“铁饭碗”了,要有危机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