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师最喜欢四种学生家长

2021-04-12 06:57阅读:

老师最喜欢四种学生家长


老师最喜欢四种学生家长

为人父母以后,养育孩子成为了整个家庭的重心。等到孩子开始读书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又成了父母最关心的问题。
许多家长在和老师交往时总是感觉很困难,但是老师似乎又掌握着自家孩子是否“成绩优秀”的金钥匙。所以许多家长甚至会“送礼”给老师以求获得教师对自家孩子的特殊照顾。
实际上,有的老师很讨厌送礼的家长,而最喜欢这四种家长:


注重孩子的家教问题,孩子乖巧好学的家长


实际上,家长做再好,也不如学生自己乖巧好学有效。学生在学校不惹事、讲礼貌,乖巧好学,成绩优秀。这样的学生,自然是老师最喜欢的。如此以来,老师自然也会爱屋及乌喜欢家长了。
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家教问题,注意培养学生好学的品格。这样的孩子不仅在学校受老师喜欢,就是将来工作,也会很受欢迎的。


能够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认真负责的家长


许多家长都有“我送孩子上学就是为了让老师管孩子,如果我自己能管送孩子去学校干啥”的想法。
遇到这样的家长,老师也很可能只是尽好自己的职责,但绝不会插手学生其他方面。通俗地说,老师应对这类家长的方法就是“懒得多管”。


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孩子的教育不仅仅只能靠老师,家长也有应承担的责任。所以能够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认真负责的家长是比较受老师欢迎的。


能够与老师及时沟通,但不扰乱老师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家长


全然将孩子放手给老师与需要老师将涉及孩子的问题都事无巨细交代给父母的家长是两种极端。很不凑巧,这两种家长都是老师很不喜欢的两种家长。
老师比较喜欢遇到孩子的教育问题能够做到及时反馈给老师,与老师及时沟通,但不会扰乱老师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家长。
很多影视作品里都有家长忙事业,连家长会都不给孩子开,最后孩子出现问题的情节。这其实是很多家长的真实写照。但是有许多问题是需要老师和家长互相沟通才能解决的。家长应该与老师保持必要的沟通。
但家长在与老师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和场所。老师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并且也没义务二十四小时守在工作岗位上。
家长与老师联系不要过于频繁,而且在一些大众休息时间内尽量不要打扰老师,比如夜深了或者正处于短假期中。家长可以选择晚饭后与老师沟通,也可以约定一定的时间与老师面谈。


尊重老师,但不会给老师送礼的家长


实际上,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需要受到尊重。老师也是这样的,老师不是受雇于学生家长的员工,也不是没有高人一等。家长应平等看待老师,给他们必要的尊重就好。
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享受“特殊照顾”会选择给老师“送礼”,让老师违反了教师守则不说,也容易让孩子受到班级里流言蜚语的影响。所以老师其实一般不会喜欢送礼的家长。


监督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


家庭作业对提高学生成绩,帮助学生掌握、巩固知识点有着极重要的作用。但有些学生会有抄作业甚至不写作业的恶习。由于家庭作业主要是在家中完成的,所以学生家长一定要发挥监督作用。


重视老师的每一次反馈


学生应该重视教师提供的学生在校情况的反馈,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协助老师共同弥补学生的不足。
学生成绩的提高不是完全由学校决定的,家庭因素也很重要。学生家长要重视老师的反馈,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教育方式。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