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师圈的七大怪象!

2021-05-14 06:23阅读:
教师圈的七大怪象!
教师圈的七大怪象!
老师是陪伴每个人青春时代时间最长的群体,在学生时代,大家都觉得老师是非常神秘的。而教师这个职业,众人对其褒贬不一,众说纷纭。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一下教师圈中的七大怪象,看看这是不是你心中老师的形象!
第一、老师都是多面人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老师进教室前变脸的视频特别火,学校中这样的老师还真不少。上一秒还谈笑风生的老师,下一秒走进教室可能就成了灭绝师太的严厉表情。尤其是班主任,可得修炼好这个变脸的技术,对待不同的学生,就是不同的态度。对调皮捣蛋的学生,可能是一脸严肃加严厉;对害羞胆小的学生,就是一脸温和加慈祥;对上课掉链子的学生,是一脸怒其不争的愤懑。只有在办公室熟悉的同事面前,才能原形毕露。这演技妥妥地吊打一众小鲜肉,绝对是实力派。
第二、老师玩儿心也很大
学生在观察老师,老师也在观察学生。学生每天对老师的八卦津津乐道,老师每天在办公室也会谈学生的八卦。比如某某学生疑似早恋了,某某学生长得好看、某某学生今天的发卡好萌......教师办公室里是你想不到的谈话内容,老师们也会八卦的,八卦起来就像是不成熟的大孩子一样可爱。
第三、老师真的很讨厌写教案
老师真的很讨厌手写教案,其讨厌程度胜于学生讨厌写作业。手写教案真的是一个极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且效率不高。对于新教师来说,手写教案是有助于他们理清教材结构,掌握知识点的,但是对于老教师来说,手写教案真的是非常痛苦
第四、男女比例失调,单身女老师太多了
现在青年教师的男女比例非常不均,男女教师比例失调已经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大家都觉得女老师在婚恋市场上很抢手,想谈恋爱是分分钟的事情。可实际上,工作以后,社交圈子窄,身边的适龄男青年可太少了。现在学校里的单身女教师一把一把的,脱单只能靠介绍。工会应该多搞一些企事业单位的联谊会,解决一下学校单身女青年的终身大事。
第五、非教学任务讨人厌
现在非教学任务越来越多了,各种考核、培训
、学习、论文、课题,还有各类校园活动,真的是令人头大。很多非教学任务根本就没有实际作用,完全就是形式主义,大大压榨了老师的时间和精力,挤占了教学时间,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很多时候,上课反而成了最轻松的事情。
第六、学校禁止带手机进校园,却布置很多需要在app上完成的作业
现在中小学已经统一规定禁止手机进校园了,但是学校却越来越多的app任务。比如青年大学习等各类学习任务、心理素质检测等等。这搞得老师头也很大,每次遇到这种事情都很烦心。
第七、佛系的老师越来越多了
现在的老师们开始越来越佛系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做多错,多说多错,不如不说不做。主要是由于现在在舆论环境太差了,孩子又金贵,家长又宝贝,说重了几句话,就是侮辱学生人格,罚站一下都是变相体罚。一旦出现师生问题,家乡问题,千错万错只能是老师的错。一不小心,被举报的电话就打到教育局去了,这种情况下,还有几个老师敢多去管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