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撤销老师办公室,班主任及教师坐进教室办公是否可取?

2021-05-14 11:01阅读:
撤销老师办公室,班主任及教师坐进教室办公是否可取?
澎悦乐育
撤销老师办公室,班主任及教师坐进教室办公是否可取?
时有撤销学校领导办公室,教师办公室,打破办公室围墙的报道。其中,如果撤销老师办公室,让老师坐进教室办公是否可取呢?
我是一个有着五年坐在教室办公经历的老师了,让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坐进教室办公,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这种方式仍然不被大多数老师所接受。
老师坐进教室办公,的确有些不便,也存在弊端,但总体而言,利大于弊,个人认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老师坐进教室办公至少有以下好处:
首先,班级学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学生课间往往喜欢“疯”一下,而有老师在班上,自然变得温文尔雅,追逐、冲突自然减少。
其次,班级学生行为习惯得到极大提升,学生吵吵闹闹,乱丢乱扔的现象几乎可以绝迹。
再次,班风、学风、教风、校风,必然得到有力提升,有老师坐在教室,相当于每节课都是公开课,上课的老师精心备课,准备充分,课堂不敢随意散漫,责任心增强,课堂组织有序;学生课堂不敢开小差,注意力集中,全神贯注,学习效能提高,高效课堂可以真正实现。上课与坐在教室办公的老师,相互间还取到了互相促进,监督的作用,一举多得。
同时,可以极大地增进师生感情,师生同处一室,天天朝夕相处,亲如一家,反而更容易管理。先师孔子与弟子不就是如此吗?彼此间每天耳濡目染,发现问题,小缺点,时时点拨,及时善诱,以免养成大患,管理不就更轻松了。
最后,受益的是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国家。学生行为习惯好了,课堂能动性增强了,学习效率提高了,品行和学业自然同步增长。学生成人成才了,百利而无一害。
作为教师,坐进教室办公,能让多方受益,牺牲自己的一点不适何尝不可呢?学生的发展,不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吗?我们坐进去了,心里想明白了,管理更轻松了,受益的也是我们自己。
愿更多的老师能真正与学生打成
一片,平等地、无缝地走近学生,坐进教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