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职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2021-09-21 05:24阅读:

在职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以下5个区别:
第一、上课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于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职研究生于非脱产学习,而在职研究生上课方式主要有3种,周六日上课、假期集中上课、网络教学,和工作时间是没有冲突的。
第二、考试内容:双证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时间、难度都是一样的。 先考试后入学,但是考试难度很大,考试时间在每年的12月底,大部分业考试内容为:外语、业综合、数学、政治等。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是先入学后考试的,不限业背景,可以跨业报考。申硕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份,考试内容为:外语和业综合。
第三、录取制度
全日制研究生和双证在职研究生都需要参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考”),于淘汰选拔制,择优录取。报考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先参加在职研修班,符合大以上学历即可免试入学,学分修满者,并通过院校考试可以获得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满足申硕条件者,通过申硕考试(考试于60分通过制)并完成学术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上述内容主要介绍
了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考生如果想继续了解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请咨询线上老师,或直接浏览网站内容。
第四、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
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只能通过一月联考的方式进行,在职研究生除了一月联考之外,大部分学员都是通过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来报名的。因此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按照两种招生方式的不同,分为3月和10月报名两个时间段。以同等学力申硕的方式报名学校研修班课程,是常年进行的。
第五、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
不同的在职研究生招生方式对于考生的限制条件也不同,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大部分院校科及以上学历可以直接申请入学,全国统考需要学士学位满3年。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进行的一月联考方式,不同的业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不同,本科学历在0-3年之间,科学历则要2-5年。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主要限制的就是考生的学历、学位和工作经验,跨业也可以报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