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融入?融入不了了

2017-08-07 08:45阅读:
融入?融入不了了来到美国一段时间后,大家都在琢磨,怎么让自己能融入这个新的环境。融入,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也很难真正的能融入。其实也就是很多的习惯是无法改变的,包括天生的一些东西。

比如说吃。过去在国内,咱们也有点心,但多数都在外边买着吃,很少自己在家做,没有条件,也不会做。美国就不一样了,样样都能自己做,而且特别方便,买回来的现成配好的面粉,照人家告诉的加什么加什么,然后放烤箱里,看说明多少度,烤多少分钟就好了。

记得刚来美国那年,老公过生日,可是我们下班晚了,美国的店都关门早,没有买到生日蛋糕,我们就去加油站的一个店,买了可以做蛋糕的面粉,回到家,我自己照样子就烤了个生日蛋糕。其实当时还是第一次做,真就是没有办法了,也不知道自己能做成什么样子,还别说,成功了。

这么些年来,我就烤过那一次蛋糕,因为实在不喜欢吃这里的点心。我家第一个炉子用了快20年,一个炉眼坏了,换了个新炉子,可是我那炉子的烤箱是一次都没有用过的。我最多烤个地瓜什么的,也是用小烤箱。

现在常看大家在网上晒厨艺,很多人点心做得真漂亮,说实话,我就是欣赏,还真不那么馋。因为咱们在国内很少天天吃点心的,也许我从小吃的少,所以不习惯?

那么饭菜就更不用说了。生活在我们这样中国人少的地方,吃点正宗的中国餐,太难了。可以说没有什么希望了。有限的几家觉得还能吃的餐馆,也是多数给美国人做饭的。中餐的品种有限,有些店广告做的很响,但你真的去吃,别提了,只要新鲜也就行了。

前几天我们这里有个网购团圈子,好多人说我们
这里中餐馆的问题,那几家店还真是广告的都很不错的,有的以前去吃过的,感觉还可以,但有的也是我们上当过的。

做什么都不容易,我们这里中国人少,住得又分散,而且好像没有多少习惯经常出去吃饭的,吃中餐的人少,餐馆就难准备很多新鲜的中国菜。现在的菜都不便宜,而且我们这里也不长什么中国菜,都是从加州那边冷藏车运过来的,所以原本很新鲜的就不多,再折腾到餐馆里,再存几天,怎么也不会很新鲜了。

有些菜,像空心菜,莴苣叶,豆芽,都很难保鲜,通常我买了这些菜都当天就吃,否则就不买,要不过一天两天叶子就开始烂了,你摘不干净怎么吃,再说这些菜都好几块钱一磅的,坏了也很可惜。

你笨想,餐馆会好好给你摘这样的菜,会当天买了当天做?赶上放了几天的,难保就吃了不新鲜的菜。可是人家要都准备了新鲜的,大家都不去吃呢?直接扔掉,还不是跟扔钱一样了吗?

我们这里外国餐馆真的很多,可说实话,没有喜欢的,不是餐馆不好,而是不喜欢吃西餐。我不知道有些人是怎么那么喜欢吃西餐的,反正我一想就不愿意吃。

刚来美国跟朋友出去吃饭,有的时候吃西餐,我总是会邹眉头,后来又一起吃饭的时候,朋友说:“呀,你也能吃西餐了,怎么不皱眉头了?”还觉得我有了好大的进步似的。

现在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拒绝西餐了,但说喜欢,根本谈不到,我真的宁肯喝粥吃咸菜,都不愿意吃西餐。估计这胃跟美国社会是无法融入了,实在太难,因为不喜欢,简直就是没法喜欢。

我老公就跟我不一样,每次出去吃西餐,他都吃得那么香,还换着样的吃,我说他肯定活得长,怎么着都行,人活得好,还不得吃得香是第一位的吗?肯定的。

多少人都羡慕西方,一说就兴奋得不行,人家西方如何如何挂在嘴上。尤其是什么食品安全,空气新鲜之类的。我都怀疑,那些东西是不是跟人活得长短有直接关系的。因为我发现美国人的健康问题一点都不少,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也不低。

而且我觉得人活着得有生活质量,什么是生活质量?吃得香,睡得着,这很重要的。我觉得生活在咱们中国的人,一辈子吃的真是没得说,别的国家的人,真没法跟咱们比,虽然他们吃得也觉得挺好,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吃过咱们的饭菜,要不中餐馆的生意怎么会靠他们呢?

有网友去欧洲旅游,说开始几天还行,过了几天就想家想得特别厉害,后来发现,原来是想回来吃中餐了,在外边不仅仅是吃饭贵而且天天吃西餐,最后都咽不下去了,全家饿得不行。有经验的人,都带上方便面,咸菜什么的去旅游。听着挺好笑的,说实话,如果是我非去旅游不可,估计我除了咸菜,还得带上电饭锅和大米。

现在我们这里条件也越来越好了,韩国人开的中国大超市里什么菜都有,还有些原来的小中国超市也品种越来越多了。东北速冻油豆角,高碑店非转基因豆做的豆腐干,豆腐皮,镇江香醋,王致和臭豆腐,东北酸菜,榨菜等等的。

所以,生活在海外,自己做饭成了终生任务了。

中国超市也一样,平日去买菜的人少,所以新鲜菜少,到了周末上点新鲜的。所以没时间周末去买菜的平日就吃不到什么好菜。

上个星期五我中午跑出去买菜了。别的菜没有太好的,但遇到了有新来的蒜台。虽然4块钱一磅,我还是买了不少。因为蒜台实在是季节菜,冬天不会有,就是夏天也就来那么几次。估计贵,不好保存,卖得也不是很好吧。

还有空心菜,也特别新鲜。新鲜的菜现在比过去贵得很多,翻倍都不止,吃,总还是要吃的。我们家从来在吃上没有含糊过:)不能亏嘴儿,哈哈。

星期六,原本打算出去吃饭的,到了要出门的点儿了,突然下起了大雨,而且是暴雨,所以只好自己做饭吃了。

融入?融入不了了 看看蒜台是不是很新鲜?相当新鲜。
融入?融入不了了 蒜台炒肉,肯定有人说我炒老了,故意的。蒜台炒轻了好看,但不好吃,生蒜的味道,而且不好消化。我喜欢蒜台炒过再回一下锅,吃着才香,但就不脆了。还是香好吃!

融入?融入不了了 空心菜,这次炒得很成功,正好,有时候炒过了发黑。我炒菜是在技术一般,所以很少显摆我炒的菜的。当然卖相不好,不一定不好吃:)卖相的技术有待提高,今后提高了多显摆。今天主要是因为有蒜台,不然也不敢显摆。
融入?融入不了了 西红柿鸡蛋汤,是我的最爱,所以做得还算看得过去,不是乱七八糟的,看着有点想喝的感觉。
融入?融入不了了 Costco的小黄瓜夏天的时候还是很新鲜的,我买了甜面酱,蘸酱吃挺凉快的。
融入?融入不了了
融入?融入不了了 我不太愿意跑出去,花时间,花钱,还挺累的,在家自己做点饭菜,吃过了休息休息,看看电视挺好的。下了雨,愿意出去折腾的人也得老老实实在家呆着了:)

今天又做了很多家务,饭菜,馒头不算,除草,切边,抜野草,阴天,所以干着不那么热,现在太阳出来了,我也回来了,该吃午饭了,有空再说了

分享我生活在美国的点点滴滴,生活是琐碎的,所以写起来就是这样的唠唠叨叨的,不嫌烦的下周咱们继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