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的小琐碎

2017-08-14 23:37阅读:
生活的小琐碎最近比较忙,前一段时间总下雨,出门不方便,家里很多东西需要买的也集中在最近了。发现没有,其实即便几天不出门,也不会饿死,有吃有喝,有穿有戴的。可是天一好,家里就好像缺了很多东西一样,跑出去买呀买。我觉得像蚂蚁:)

呆在家里也总有事儿做,清理家里常年不用的东西,就是往外扔东西。看到没有,买呀买,到头来就扔啊扔。穿戴和日常用品,我不会再经常买了,要用的时候现买。至于油盐酱醋还是要有存货的,尤其是土豆白菜西红柿,鱼呀肉的。都得有,不吃不行,会饿坏了的:)

说到吃。周末的时候做了红烧肉,想说放点海带结吧,一直做排骨什么的都喜欢放海带的,海带结买着比海带贵很多的。第一次用海带结,想着是好看点的。结果你猜怎么着?等红烧肉烧好了再一看,海带结都自己打开了,变成了海带片。白花钱了。

告诉大家,别买海带结了,没有意义。

前段时间追剧,好几部追过,几百集。花了太多的时间了。因为活动得少,人也长胖了,还好,最近注意过后,不但体重恢复了,还多少减了点,跟吃也有关系。唉,昨天做了红烧肉,还煮了茶鸡蛋,今天早上一边吃鸡蛋,一边想,不能天天吃,否则我的努力就又要泡汤了,不是每一次减点体重都能成功的,年龄大了,有些东西恢
复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人也越来越懒,毅力自然不如从前,其实都是因为体力不足了吧。还好,努力的愿望和信心还是有的。

说是说,做起来不容易。这不,最近又有新剧了,《我们的爱》靳东演的。还有童蕾,潘虹。怎么说呢,这部剧故事非常好,说的是城市里的丁雪驾给了农村出来的光明,两人为了买个房子贷款容易点,就假离婚了。结果两人闹起了矛盾,弄假成真了。

他们有一个女儿,一直是姥姥带的,抚养权原来是爸爸的,妈妈和姥姥要抢,官司打到了法院。结果妈妈带孩子出去演出,孩子出车祸,耳朵几乎失聪了,装了人工耳蜗。孩子不适应。姥姥跟着孩子上学... ...

光明又被小三盯上,丁雪原本就作,这下更起劲了... ...好像后来孩子姥姥得了老年痴呆,丁雪和光明又走到了一起。

这部剧的故事其实挺好的,但说实话,演员虽然都是好演员,但都不是很适合这部剧。

靳东,从来都是扮演正面角色的,也都是比较正能量的,是一个比较有气场的演员,所以这次要扮演一个从农村出来又有点受气的形象,并不是他的强项。你让他低头,看着真着急,难受。

童蕾,演丁雪显得年龄大了,缺少青春的活力,再作起来也有点不像,跟故事本身要表现的不太符合。

潘虹,演姥姥,年龄倒很合适,但由于她眼神的犀利,缺少姥姥那种温柔,好像还是一个医生,一个自立自强的女强人的形象,对外孙女,对女儿都不是好妈妈,好外婆的样子,当然故事中的这个姥姥是一个绝对的好姥姥。

感觉得到,靳东是该端着的,不能端,所以看着就差点什么似的,而潘虹也是该放下的,没放下,还好像端着的似的,因此也是看着不那么舒服。

演员真是不容易,赚钱的年头不是每个人都那么长的,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尤其是女演员。一个演员能从年轻做到老,实在不容易。每个演员的能力也不一样,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剧就更难了,有些时候,一部不适合自己的剧,会毁了自己的形象的。所以还真不能什么剧都接。

钱多到一定程度,再多就是数字了,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还是应当考虑自己的艺术之路怎么样走的更长一些,好一些。就好像说,没钱的时候,我们就是想有钱好吃饱肚子,一旦有钱把肚子吃饱了,就自然而然地想怎么样去做点事情了,不能吃饱了饭了,还是想赚钱吃得更多,那不就成了单纯的越吃越胖了,人生的意义就没有了。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有一个突然间的变化,多数女人过了四十,好一点的过了五十,就会明显地看出来年龄上的差别了,与同年龄男人相比,女人的这种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就像有些人说的,女人这个阶段的变化是突然的,没有过程的,而男人的变化是渐渐的。

既然大家都是这样的,演员也应当如此。演员只是一个职业,有条件的人选择了这个职业,并不等于他们有异于常人多少,有些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还真就得改行了。

演员演员,本来就是在饰演,也就是装。装得像,装得好,装得大家认可就是好演员。记得小时候,我们总说谁装的是好人,谁装的是坏人,现在也是一样的。

倪萍现在的形象跟以前是无法相比了,但她不再做主持人了,那也就没什么了,普通人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有关系的,但作为演员还是要有一定的形象的。什么样的形象选择什么样的角色,选对了选好了,一直演下去就是好演员。

我觉得我还算是一个忠实的观众的。看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一点点感受。跟大家分享。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能光上班,光做家务。星期六逛街来着,我习惯回家就换衣服,有些在家里穿的衣服都好多年了,是没坏,但已经旧了。现在要想把什么穿坏,估计很难了。

看到好几十一件的可以在家里穿的衣服,减价居然变成了十几块,买了两件。这商人都是怎么盘算的,先赚了钱,再这样甩卖,估计夏天要过去了,不想把这些衣服留到明年了吧?不知道。

带着一个中国胃,在外边吃了一顿中餐,也没啥好吃的,面条之类的。好像这个周末就是这些琐碎。

新周到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祝大家新周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