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

2019-11-09 00:46阅读: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光荣时代》是刚刚播完的一部新剧,算反特片吧。还是广电局推广的剧。
故事说的是解放前期,潜伏在北平警察局的地下党郑朝阳因叛徒出卖紧急撤退。同时带走了保密局地下潜伏名单。使北平地区潜伏的国民党特务遭到毁灭性打击。

国民党组织了新的特工行动小组,代号桃园。北平和平解放后,郑朝阳重返北京城。在新成立的北平公安局担任刑侦组长,郑朝阳带领新警察们,将潜伏下来的国民党特务组织精心策划的保警总队叛乱、火烧电车厂等一系列破坏行动一个个阻止了。桃园行动组最后也被毁灭。而这个过程中,郑朝阳才发现原来哥哥是这个桃园行动小组的组长。

新公安局吸纳了原北平警察局的警察,多门是留下来的一个,宗向方也是,而且在北平警察局的时候,郑朝阳跟宗向方关系就不错,郑朝阳当时被叛徒出卖,就是宗向方告诉他,他才得以逃脱的。这次两人重新在一起工作,自然关系更近。

当然郑朝阳怎么也没有想到,宗向方是桃园组织的重要成员老三,是郑朝阳哥哥郑朝山的手下。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
郑朝山是著名演员黄志忠扮演的,他的剧我看的不少,他演技还是不错的。但多数时候他都是演正面人物,这次演一个潜伏大特务,演得真是非常好。表面上他温文尔雅,实际上心狠手辣,他对党国的忠诚表现在了死不悔改上,当然只要威胁到他的安全了,无论身边的谁会被他都一杀了之。
郑朝阳是公安局刑侦组长,他们是兄弟,当他感觉到自己被弟弟发现了,而他的上级大先生要他干掉弟弟时,他还是想了办法让弟弟离开岗位,以避免被杀。当然很快他的计策就失效了。

特务组织的内斗,加之被公安局追得四下逃散,很快桃园组织就不复存在了,在弟弟和公安局的引导下,张=郑朝山开始为公安局工作,准备帮助公安局抓住代号候鸟的大特务,以争取政府对他的宽大处理。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宗向方的扮演者是王馥丽的儿子王骁,他在《因法之名》中演得特别出色。这部剧中也是,他的演技真的随了他妈妈,但长相没有。
他被郑朝山唤醒之后,一只参与破坏新北平的特务活动,通风报信、传递情报。但他始终为了自保非常小心行事。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因为他有足够的智谋,又因想自保,隐藏的一直很好,公安局发现他也比较晚。他为了活着,答应帮助公安局抓到特务,但还是被郑朝山发现,逼迫他上吊自杀。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张译饰演的张朝阳,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人物,但这个人物的人设不得不说是有问题的。说实话,张译并不适合这个角色,对于那个年代公安人员是没有这伙人的样子的。散漫、随便、搞笑,甚至说着现代的网络语言,“这是几个意思啊”满剧都能听得到。

尤其对于最后要郑朝阳去上海公安局工作,大家要分手的那场戏,郑朝阳的表现实在用语言无法形容,喝醉酒、撕标语甚至骂人。这不是那个时代的这种角色的人会有的言行。

这样的情节,让人看了不由得想到编剧、导演的水平。难怪有些演员挑剧,这样的剧是应当改动改动再演的,显得实在不真实。其实很多好剧都不是这样的,靠些不靠谱的情节拉观众群,觉得说些现代网络语言能让人感觉贴近。事实上不会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演员的选择非常重要,情节符合现实也是一样的重要。白玲演得还可以,但那种装扮和语言表达方式也是脱离当时实际的。并不是在苏联呆过回来就成了这样。她可以扮演女特务,漂亮时髦。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郝平川这个人物演得太二了。整个一个弱智,还整天吵吵嚷嚷的,又不是一个普通角色,实在不知道怎么想的,为什么要安排这样一个人?

还有地下党老萝卜,后来北平解放后回来当了公安局局长,整个一个营长之类的形象,开个会像要吹冲锋号一样嗷嗷喊叫。倒是特务万林生演得非常真实。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多门,是老警察局留下来的老警察,有破案经验却频频被郝平川羞辱。虽然最后要分别的时候郝平川抱着多门嚎啕大哭,表示自己错了,但这种让人难以接受的新警察的形象却已经留在大家心目中了。这是要告诉观众什么呢?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拉拉这个角色非常出色。演混混的时候很像,演年轻警察也很像,不过还是没有智慧,明明可以击毙的特务却跟人家较量,最后光荣牺牲,这样的牺牲不值得,也完全可以避免的。他不是傻蛋,是他最早发现宗向方的特务嫌疑的。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现在的年轻演员能成功塑造过去人物形象的不多,都给人一小白脸的印象,拉拉不是。他戏路很宽的。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特务秦招娣的叔叔,没有把特务跟自己家的招娣分清楚,最后被特务招娣杀害了。她够能的,杀了叔叔就埋在了自家的后院,当公安来查的时候,里面却成了一只狗。估计是郑朝山干的。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招娣是特务身边的人,她把招娣杀了,来到北平投奔自己的叔叔。叔叔在医院工作跟郑朝山同事,把她介绍给了张朝山,找到了一份工作。后来两人相恋结婚。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特务招娣是不想再冒险了,想要做一个普通人。但后来她发现郑朝山是一个特务。当她感觉自己要被叔叔看出来的时候,杀了叔叔,当姨妈要来看她的时候,她又杀了姨妈。郑朝山早就发现了她是一个特务而不是招娣,为了利用她,他娶了她。当他知道招娣怀孕了,就想让招娣离开他,想不到招娣没走。后来被特务大先生杀掉了。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秦招娣演得非常好,温顺的表面掩盖不住凶险的一面。她的剧看得不多,但这部剧演得还是很好的。
看电视连续剧《光荣时代》这部剧的故事其实非常好,完全可以演的更好。所以分数也下降了不少。这部剧被网友称为谍战喜剧。搞笑的成分太多了,而且非常不适度,也搞笑的不是地方。居然审特务的时候还称呼特务“您”。唉!

能坚持看完,得说这部剧里的这个故事还是有看头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