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居家令”下的人们

2020-03-26 06:00阅读:
美国“居家令”下的人们瘟疫肆虐,记得武汉刚刚封城的时候,很多人极大的不满,甚至上升到政治的高度,一时间好像疫情不是最重要的了。

现在看,封城是对的吧?而且小区管理得那么好,是全世界无法相比的。

瘟疫现在满天飞,美国从满不在乎到今天大惊失色,其实也是失控了。幸好有钱使劲砸,虽然不知道今后咋样,眼门前看着还可以。

我们这儿确诊病例直逼1000,估计今天肯定超过。死了11个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增加。这个破瘟疫主要是死人太可怕,而且死得特别惨,就是淹死,自己心里明明白白的,怎么不看着不行了就给一个棒子啥的,晕过去再死是不是舒服点。

听说不能让家人来看,所以最后医生帮你跟家人视频一下,算是最后的告别,通常是放下视频人就撒手了。太可怜,太悲壮了。

谁都想不到,美国会摊上这样的事儿。在美国生活了好几十年了,一直感觉他们的自信心太强,没有忧患意识,就像看股票,总觉得上上下下总归最后是赚钱的。

饭前很少有人洗手,吃饭、吃东西常常还嘬嘬手指头。现在咱们国内的电视连续剧也学着这样,吃点啥然后赶紧挨排的舔舔手指头,见啥学啥。

以前国内一闹点疫情啥的,我就说,如果这事儿摊在美国那可麻烦了,他们防护意识太差,好像不在乎,其实可能根本不懂。

我一个美国朋友,平常就特别好感冒,现在在家工作了,那天打电话聊天,说她已经想好了,让钟点工每两个星期
来一次就行。我说,你胆子太大了,你让她两个星期来一次,她是天天在别人家干活儿的。

这人就自己一个人,你说这瘟疫天下还不自己凑合点,有啥好收拾的?昨天她又来电话,说,已经不要她来清洁了,自己干,也说,其实没啥好干的。

她去了趟医院,听我的建戴了口罩手套,她说医院里护士戴手套但不戴口罩。人不多,但还是零零星星有病人,看着别人都不咋紧张。

平日没有好习惯,真不行。

最近看一个视频直播,现在挺流行的东西。讲意大利米兰那边,一千万人口的城市,好几万人确诊,但那儿的30万华人零感染。我想这个消息应当是真的,因为不是文字的是视频。

直播的人就说,主要咱们过去大灾大难太多了,所以忧患意识比较强,也因为这样,咱们国内的疫情控制的也比较快。而且医院的医护人员防护比较好,4万多人支援武汉的,也是零感染。非常不容易。

我看电视新闻,美国的医护人员真是防护不行。确实缺少防护用品,但那衣服也得穿长袖吧,很多人短袖衣服露着大脖子。唉。

我总觉得美国的病毒好像不像中国的那么强,也许人口密度不够大,是不是国内的病人开始慌张都上医院的时候互相有传染了一些搞的。

如果按国内的样子,美国现在可就不得了了,要知道既没有完全控制人们的行动,医护人员的防护也很差。希望不要出现更严重的传播吧。

昨天中午开车去边上健身中心停车场,想着健身中心都关门了,停车长肯定没有人,结果看见一个奇景。

不仅仅很多车在那儿,还有六两SUV车,离得稍微远点围了一个圈,后备箱开着,上边各坐着几个人。我以为谁的车怎么了,是不是在互相帮助,我在比较远的地方散步。

结果一会儿几个孩子从车上下来,一起说笑着跑向边上公园的草坪,又过了几分钟,车上的几个大人各自下来坐到了地下,这时候她们离得就比较近了,再一会儿其中一个开始翻跟头了,另外几个围着看,哈哈笑。

还有人在那儿跑步,骑自行车,还有遛狗的。这叫什么隔离呢?听去公园的朋友说,平常没什么人的公园,昨天爆满,车场都停满了车,以前我去,周末都没有那么多的人。

今天有事儿不得不出去一趟,以为有居家令的地方人应当少,还挺担心的别让警察抓到,说是要有正当理由才能出门。

结果开车到了大街上,天哪,车不是很多,但边上的比平时人还多,骑车的,遛狗的,跑步的,散步的,咖啡店门口桌子都满的,不能在屋里喝,可以在外边喝。

超市的停车场上,不少车,看着人们推着购物车出出进进的,都像没事儿人似的。

有个地方能散步跑步的公园,平日没多少车停那儿,结果今天横竖停着很多车,警察都来了。

怎么形容呢,街上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看着这景象,哪儿想象得到医院的惨状。

我上下班常常路过的一家医院,原来没什么车停那儿,我经过那儿经常想,这医院怎么这么少的人,能赚钱吗?边上有家养老院,我以为就为那些老人服务的。

今天经过那儿,停车场满满的,连医生停车的带蓬的停车位也全满了,看来病人还是不少的。是不是专门测试的地方?想到这儿,我赶紧踩了一脚油门,跑开这个区。

我们县也有居家令了,从今晚开始到4月17号。同样,有事儿是可以出门的,遛狗,锻炼都行,就是锻炼只能选一样,骑车、跑步、散步,不能全整:)

不服不行,多数美国人,不锻炼会疯!

我认识一个美国人,上山骑车锻炼翻了,肋骨摔断好几根,没几天又开始骑车了,说必须骑车,疼就吃止疼药。原来特别佩服他们这种精神,现在才知道,不少人是锻炼出毛病来了,上瘾了,不锻炼不行。就好像有人不看手机不行,有人不看电视剧不行也许是一个感觉。

你说这要让他们都完全居家是不是做不到,都得疯了,死的人得比瘟疫感染的还多。估计是。

有时候我也理解国内有些人被关在家里受不了,宁肯挨打、挨骂、挨处罚一定要跑出来,不然会疯的。因为你问他他也没啥理由非得出来。后来不是有些人家被人把门从外边钉死。不知道里面的人疯了没有。

我这么多年生活在这里,常年看着这些人锻炼,从来没见过像现在这样卖力气,跟挣钱似的,拼命了!真的,能感觉得出来。各个精神饱满的,可了不得。

我看见有人在跑,迎面来个骑车的,互相也不躲,就这么两人都呼哧带喘的近距离错过,唉,难怪医生呼吁,社交距离决定医院病人的多少啊!

不同的国家,真的观念不一样,不是不怕死,是死不到临头绝不服软。从上到下都是这样的理念,不是好坏而是就这样,从小都是这么被洗脑的。

昨天一个美国人问我,中国多久控制住瘟疫的,我说两个多月吧,她觉得时间有点长,是不是心里想中国大概一个多月,那美国应当半个多月?不知道,这时候不说那些没有用的。

我们州的州长挺有能力的,除了理念是从小养成的,管控上还是说得过去的,至于大家不听话那也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他总强调要向台湾学习防控方法:)让我想到网上说的,中国现在每个省支援一个国,那么美国谁来支援呢,就派台湾省吧。是不是派到我们这里来了呢:)

唉,乐不起来。

瘟疫总会过去的,控制得好少死点人,控制不好多死点人,但瘟疫过后的一切现在都是未知数。这个谁着急都没有用。

据说过去的一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就有近两百万人,网站都瘫痪了。现在规定,因为疫情失业的人,房贷可以往后推延还,租金晚交的房东不能收滞纳金。那银行咋办?房东的贷款咋办?

说归说,还说得上瘟疫免费治疗呢,根本不是,是按你的保险治疗。是啊,否则保险公司还不倒闭了?

这种私有制的弊端在这样的大灾大难面前一下就显示出来了,虽然百年不遇,遇到了还真够呛。

既来之则安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