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瘟疫不散的日子

2020-04-08 05:15阅读:
瘟疫不散的日子昨天刚说我们这里确诊病例下降了,后来有人提醒,是因为检测的人数没有前一天多,如果同样的检测人数,那应当是差不多的确诊病例。

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以为只能越来越多的人去检测呢。是有症状的人少了吗,还是试剂盒不够没有检测那么多人?不知道。

外边戴口罩遛弯的人还是不多,邻居网上好多人在做口罩,很多人都是白送的,需要就去拿,大灾的天下好人真多。

我家对面邻居装修呢,还没有装完,每天垃圾车、干活工人的车好几辆停到她家门前,她似乎是医院里工作的,穿着工作服呢。早上老早就出门,晚上回来的不晚。

隔着一家的另外一家邻居卖房子了,牌子刚刚挂出来,有一天来了好几拨看房子的,但都是相隔开的,前两天来了人检查房子,估计已经签了买卖合同了,不然不会请人检查房子的。

卖得算挺快的,价钱不低,但成交不知道多少钱呢。

现在卖房子,估计应当是出了麻烦,否则疫情当中搬家多麻烦,好像老主人已经搬走了,昨天整理了草坪,又请人在弄后院。

看得心里凉飕飕的。今天又看另外一家邻居也在往外搬东西,旧家具、健身器材都在请人搬走,很旧的,估计也是收拾房子呢,如果不是要搬家或卖房子,这时候应当不希望外人来家里,来给他们家搬东西的人都戴着口罩呢,还真少见。

而且他家隔几天就有自己家人来送东西,开开门东西递过去就走人,有的时候就放到门口一个盒子里。肯定不是网购的东西,都
是家用的口袋。

这瘟疫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灾难,除了生死还有生不如死。关键的问题是何时能恢复正常生活,如果这样的现状维持的久了,估计问题会越来越多的。

因为眼下失去了工作的人,不一定以后很快就能找得到工作的,那么生活怎么办呢?

网上的消息雪片一样,真的假的都有,中美两个大国,现在关系也很紧张,我感觉都属于疫情。

过去有句老话,人,是不能过好日子的。现在想想说得也许有道理。

在家吃吃睡睡的,快习惯了,是不是等要出去上班的时候会不习惯呢?可别呆那么久,对谁都没有好处。

这两天棋艺有所提高,昨天斗兽棋和跳棋都赢了。老公说,他发现他输了我就会做好吃的给他,没良心的,那顿不是好吃的?有时候还说他让着我来着。玩赖。

在家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有时候赶上事儿,一天也很忙的,信用卡被盗麻烦不断,新卡寄来没有收到,重新要新卡又说有账单。掰扯半天,才知道他们弄错了。

唉,这接电话的说话稀里糊涂,所答非所问,也不知道都是哪个国家的人在接电话。真是没有个好身板难以应付生活中这样的麻烦。

本来正经事儿都忙不过来呢,这些额外跑出来的事儿还来捣乱,真是烦不胜烦。

这两天股市好得出奇,估计很多人都很高兴。说是因为看到了拐点,也有人说拐点还早呢。要四月末五月初的时候。不会算,就听人说什么是什么吧。

瘟疫还没彻底走呢,国内的两个专家打起来了,一个说自己很清廉,说另一个是几个公司的股东,还说另一个挂号费1200块,穷人看不起病。

想起来过去的专家看病只有几毛钱的挂号费,而且都兢兢业业的,相比之下现在利益之下的专家真的让人尊敬不起来。

说自己清廉的专家年薪几百万。仅仅所谓学科带头人的钱一年就一百二十万。这钱是不值钱了,还是真应当那么多。

我特别讨厌没事儿就把自己的好跟别人的差相比较。好好做自己的,让自己配得那上百万的带头人的钱才是正道,别的你愿意就举报,不乐意跟你也没啥关系,有事儿没事儿就拿到网上跟大众这儿炒作,让人失望。

现在没有什么纯粹的人了,在利益面前一个个暴露得跟在病毒面前没有防护服一样,非常危险。

而且越是有头有脸的人,越是所谓的专家之类的发作起来越是邪乎。

最近看《完美关系》呢,说出来喜欢,有些网友纳闷,你咋喜欢这部剧呢?没法看啊。我说过的,演员不好看故事、故事不好看演员。

这部剧的故事非常好,能耐着性子忍受佟丽娅的烂演技,把故事看完,还是一定会有收获的。

记得网友写过一篇关于网络广告流量造假的文章,当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人们怒斥那种行为。

广告本来就不能完全相信,不是因为它的虚假,而仅仅是夸张就够呛的了。现在有了现代化手段,什么流量、点击率,都有水分。

也可以说,有些东西已经成了常态了。看看《完美关系》里DL公司是干嘛的吧,原来我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公司,《我的前半生》靳东他们公司就让人惊讶了,而这个公关公司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因为有了这样的行当,应对它的就形形色色的都粉墨登场了。所以说,我喜欢看这个剧是看的故事,还有这样的一群人和事儿。

不奇怪,只是因为我们了解了,可不能用什么衡量什么了。只能是面对、接受、承受。学习、了解、看淡。

这些问题跟你有关系吗?有,也没有。这些问题你能解决得了吗?当然不能。所以说,别为此动气,不值得。

连原来的专家啥的,看着经历都跟真的似的,都这样了,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还有什么是值得大惊小怪的。

大敌当前,战瘟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就死去了那么多人,眼看着一个个名明明白白地闭上眼睛,看着纽约大街上那些装满是尸体的冷冻车,看着那些防护那么简陋的人战斗在第一线,为了能多活下来几个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

全世界已经几十万人感染了,美国已经死了上万人了,我们这里也死了一百多人了。多么残酷,多么可怕。

原来说,孩子和年轻人不容易感染,说老人容易感染。眼下统计的50到59岁之间的人感染的比例最高。高达18%。小孩子不到一岁有感染的,5岁有死亡的。

有闲工夫把这些科学的东西好好研究研究,认真统计统计,说说为什么,让大家都多了解一些。

吃饱了撑的,在战场上还掰扯谁的钱咋来的?太让人失望了。这都什么人呢!烦不胜烦!

再烦也得吃饭。

昨天做了排骨,分两部分,一部分海带、干豆腐皮红烧,一部分红烧土豆了,这是小土豆,真的很好吃。

排骨跟土豆炖了还更香了。这个办法以后可以继续用,原来不大喜欢用土豆炖,怕土豆再热的时候回生,这个土豆不会,跟新做出来的一样。

显摆一下。
瘟疫不散的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