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原来是这样的

2021-05-07 19:46阅读:
今天我们这里报道了第一例印度变异病毒病例,问题是不知道这人哪儿招来的,从来没有旅行史。
英国变异病毒是第一例在我们这里发现的。我们这儿还挺有名气的。经常上国内电视新闻呢。
起初我们这里一上中国电视新闻,就有国内朋友问我,一是确定消息,再就是慰问,时间久了,老有新闻也就习惯了:)
是,原来我也是一看新闻就觉得我们这里很有特点,现在也习惯了。说实话不咋看新闻了,爱咋地咋地吧,反正自己出门前看看天气预报,别被冰雹砸在外面。
出门干什么去的时候别太专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看见不妙赶紧撒丫子溜。别的只能靠运气了。
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上,还能咋样?
最近跟风看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小舍得》,确实很好看,为了锻炼大脑,我看过的剧都记录一下,这不是啰嗦吗,写着写着就多了。
写的时候我就想,往国内网上发的时候肯定会有麻烦,太长了,指不定哪个字就不让发。像小三呀什么的。
老存有侥幸心理,都折腾好了,图片放了半天呢,结果一发,不行,说是有问题的词不让发。完了,当时心里就凉了半截,这么长的文哪儿挑词去改呢?
后来折腾来折腾去的,才算有选择的发了大部分,实在没有耐心再继续一点点试着往上放了。
别的不说,我就要说张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班主任,这句话就通不过,可想这拦截系统是咋回事儿,有点需要提高拦截技术,瞎拦截算咋回事儿呢:)
据说这部剧在国内可能要被停播,看都看完了,停吧。这说停就得赶紧停,不然看的人会更多了,一听说要停播感兴趣的人就会很多,都想看看为啥停播,人的好奇心就是这样的。
这么现实的剧,为啥要停播呢?有什么不好的吗?现代生活就应当是这样的,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不从小努力,不拼命怎么能做人上人呢?
人还是要有点精神的,哪儿有轻轻松松就以后有好日子的。
有人说,幸亏来美国了。其实,美国的孩子们也很不容易的。看网友介绍过,各国的生活在美国的人,那些孩子有出息的父母都很不容易,有的父母每天早上四点就带着孩子先训练,然后回家吃早饭上学,开始一天的战斗,妈妈自己是律师都不做了,专门在家陪孩子读书,三个孩子各个出息。
一说学习努力都觉得中国的父母多么辛苦,中国人教育多么死板,其实要想出类拔萃辛苦是正常的。
看似美国的学生很轻松,其实不然,不少中国孩子来美国读书也很
辛苦的,非常不容易能有好成绩,那些很难留下来的留学生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实,如果不是《小舍得》我也不知道国内的孩子们现在都这么拼命,开始看还以为是艺术加工呢,后来不断有网友证实真的现状就是这样的才相信了。
当然大人的故事我还是相信很真实的。
为啥能通过审查的剧要停播?是不是因为一看太真实了。哈哈。其实挺好的,好剧就应当是这样的,啥事儿别一听见批评就赶紧缩回去。
不这样好好学习,不这样拼命教育怎么能有那么多人才呢。
当然成才的路上肯定有牺牲者,本来没有抗压能力的,就是贪玩不想好好学习的,不是学习那块料的,父母没有意识到,非得让孩子跟别的孩子一样挤进奔跑大军,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你想啊,孩子不快乐甚至神经了,自己的日子还会好过吗?
总有普通人,普通人总是多数的,要努力但如果没什么天资还是别太拼了,得不偿失。
米桃那样的孩子,就适合当好学生,跳跳绳又锻炼又是玩,子悠那样的孩子想着养蜗牛、踢足球的,很难有精力把学习学好,踢完球,能有精力做题了吗?心里想着蜗牛还能好好算题?
欢欢一心想着唱歌、做小主持人,想着去游乐园玩,怎么能拼命学习?得说还是有孩子把学习当成爱好的,当成快乐生活一部分的。
我以前写过我家的牛娃们,当年上海的牛娃考上了北京大学,完成了两个专业的学习,毕业后又去英国剑桥读了研究生,现在回到了上海,北大毕业实习的时候就被人家大公司准备留用的,现在回来了,当然已经上班了。成功的孩子现在已经淹没在茫茫大上海的人才堆里了。
美国的牛娃也都上班了,年薪上来就不少,也不甘心按部就班,一个马上要去法学院读硕士,还有一个也没闲着,在考虑呢。别人是逮着一个就不错了,人家是要考虑到底咋样更好。不一样的。
还一个小牛娃长大了,今年又要进伯克利了。
也许有人说,那算啥,咋没进哈佛、斯坦福?咱知足常乐,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人生就是这样的,普通点的孩子生活得能幸福很多,快乐也能多一些,真的成了人上人,无论是家人还是孩子自己也都会是很辛苦的。
就说比尔盖茨,最后还不是跟普通人一样,也要经历婚姻的挫折。无论他和他太太在追求什么,这个过程对他们来说是幸福、是快乐吗?
我们能知道的只是他们的事儿在轰动世界,因为全世界都认识他们不是吗?
其实平日里婚姻出现问题的人多得是,但淹没在了普通人群中,谁都不会在意,但公众人物就不一样了。现在天天看新闻在说,也看不少人在评论。没办法,公众人物也要承受大家的评论。
这就是生活,一地鸡毛。努力的人和不努力的人、有天资的人和缺乏天资的人,还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空喊公平正义,哪儿有?
你说人家研究了半天疫苗,让人家奉献配方,你说人家攒点血汗钱做个小地主,你说谁付不起房租就可以白住,这公平吗?这是正义的吗?大法官都说了,这是不对的。
所以,可别说漂亮话,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看,总是别人亏欠自己的,总是别人应当无私奉献。
资本主义社会,私有制,也兴这样?自由是给一些人的,而另外一些人呢?
所以,活着活着就明白了,大同世界那只是一个幻想而已。
一场疫情,就像一场暴风骤雨,就像世界被撕下了那张皮,所有的东西都暴露了。风雨过后,留下的是一片狼藉、是血淋淋肉,很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