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我打了第二针辉瑞

2021-05-11 09:20阅读:
时间过得真快,两针疫苗之间相差三周,这一晃就到了我打第二针的时候了。
这两天我们这里又是下雨又是降温的,草地倒是幸福了,但我一早起去打疫苗还得多穿点才行。
现在这个季节穿多了热,穿少了就凉,就是要流鼻涕的那种凉:)
我干什么习惯赶早,打疫苗也是,一早上停车场人不多,不用转来转去的,而且也不用为了怕晚早去多少。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打第二针比第一针的时候人少,也许是上次那么多人都是打第二针的,今天就不用去了?
网上约好的时间,头天发给我一个码,今天去了他们扫一下我手机就知道我的详细情况了,确定一下就往里走。
第一次的时候那么多护士等着呢,今天居然就两个护士,各站一个台,他们都不坐着了,我是一个黑妹妹给打的,上次打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次扎的时候挺疼的。
我心想,完了,还不就此越来越疼,然后肿起来啥的,把胳膊附近的副作用都想了一遍。心里有点不高兴。
还是去那个大阶梯教室等,大表走得很慢,半天半天的也不到15分钟,那里挺热的,也不愿意脱衣服,口罩戴了两个,挺闷的,后来拿掉了外边的一个普通口罩。心想,别回头闷晕过去了,还不知道是过敏了还是闷的,怪折腾的。
终于到了15分钟,赶紧跑出去,外边凉快得很,喝了一肚子热乎乎的水,开车回家了。
别说,等的时候胳膊就没啥感觉了,估计是她扎的关系,不是疫苗的关系,所以回家后也没啥感觉,到了做晚饭的时候胳膊有了点感觉,但比第一次轻。
估计应当没什么问题。
爱咋地咋地吧,只要不过敏,过来了就是胜利。等着过两周就能免疫上了。其实现在也行了,但最高峰还没到。咱也不去参加什么聚会,有点防点吧。反正还是的戴口罩的。
我一直都认为,戴口罩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防护。
当然打上了疫苗就更安心一些了,因为有不少人不打疫苗还不好好防护的,你遇到那样的人跑都跑不了,因为这疫情谁知道什么时候能退去呢。说不定拖拉个几年,那得提心吊胆好久,岂不是对身体也不好。
今天看一个报道说印度变异病毒疫苗对它可能无效,原来说有效的。这些人也不知道说的有没有根据,动不动就可能可能的。
反正俺家在美国的老老小小的到这个周末就都打完第二针了,群体免疫了吧。
如果说打疫苗反应没那么大,其实打的人也许会多一些,因为不少人折腾的挺厉害的,听着也挺害怕。

现在说打第二针的人少,一个是有的地方不是两针一起约的,找第二针费劲,还一个是有人发现第一针和第二针不是一个批次的。
这个问题今天我注意了,我的两针也不是一个批次的。
再有人就是觉得一针就70%多的防护了,够了,又听说第二针反应都厉害,所以索性就不打第二针了。
我觉得第二针不能不打,万一别人打了第二针能维持半年一年的,你一针只维持一个月两月的咋办?反应只要不是老年人,没有很多病的话,应当问题不大,发烧、浑身疼过几天就好了。知道这不是病,不用太担心。
什么反应都没有人的人是少数,反应的很厉害甚至过敏出事儿的也是少数,多数人都是正常的,有反应但很快就过去了。
这百年不遇的疫情,不打疫苗咋办?不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为了疫情赶紧结束不是吗?谁不愿意过正常生活呀。
过去的平常事儿,现在都成了奢望了,这日子早点结束不好吗?
打过针也真不能太大意了。
看网上说,如果有人反应肌肉疼什么的,也许是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反应厉害的都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打疫苗之前是不是应当查一下,万一已经有抗体了,是不是打一针补一下就可以了?还省疫苗呢。
现在什么都是可能,都是也许,等这场疫情过去了才能知道,也许还得很长时间才能研究明白。
想不了那么远了,眼前就是能防就防吧!
今天我家对面邻居家换暖气和空调,早上我打疫苗回来不久就看见她家来车给干活的,那是早上9点多,现在晚上7点多了,还在这儿呢。
本来几个小时就干完了,车走了没有几分钟就返回来了,估计不好使了,结果这一下就呆了一天,而且一个车变成两个车,一会一个车走了一会儿又回来了,买什么去了不知道。
反正这家肯定找的人不对,倒霉了,今天外边才40多度,唉。
关键这干活儿的人出来进去我看他们也不戴口罩,这一天十来个小时出出进进的,你说有没有风险,我说有。
当然了干力气活戴口罩肯定不行,憋气。
所以,打疫苗是多么的关键!
没打的赶紧打吧,别的不说,为了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