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过疫苗后的防护

2021-05-13 06:22阅读:
两针疫苗打完了,据说过两个星期就能完全保护了。但专家们还是一直强调要继续戴口罩。
我们这里说是要取消室内口罩令了,我感觉不会那么快的,是不是想告诉那些不愿意打疫苗的人,大家都不戴口罩了,你不打疫苗是不是风险更大了。
今天一早去超市,人还是不大多,但大家还是都戴着口罩呢,个别人露着鼻子,看着还真是不那么害怕了。反正不跟他们说话,一走一过的,只要我一直戴口罩就好了,自己做好防护,别人怎样咱们也控制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应当打疫苗。
其实回首过去的那些日子,很多人死了更多的人还是活得好好的,很多人尽量足不出户,但很多人却从来没有停下出门的脚步。
有人说这跟运气有关系,当然,我也相信。但更多的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人们想不了那么多,也就不想那么多,所以也就那么走过来了,更说明适当的防护效果也是不错的。
一直在外边奔波的人肯定是感觉现在的风险比以前小多了,所以更坦然地能够面对眼前的一切。对他们来说,现在的形势是正常生活的形势。
渐渐地,估计大家也都会这样想、这样感觉,然后正常的日子似乎就回来了,不过还都是得人人戴着口罩的世界。
打疫苗的第一针,什么感觉都没有,手臂疼,我想不算什么吧。但第二针手臂没有第一针那么疼,却发了一点低烧,要说也不算什么,但今天出去买菜,感觉特别累,这是不是副作用呢?看来第二针是比第一针副作用大一点的。
有些网友说第一针十几天过后有了头疼什么的感觉,我觉得会不会是其它问题引起的,我们不能把所有不舒服都归结于打疫苗的副作用,别的不说,别耽误了我们看病,觉得是疫苗引起的就熬着,等着症状消失,能短期消失当然好,不能,就得看医生。
这个疫苗是新东西,我开始也觉得疫苗是不是应当差不多的,都用了多少年了,现在知道了,各种疫苗是不一样的,每一种疫苗都是不同的,都需要同样长的时间去研究开发。
这次特殊情况,所以大家急匆匆就打上了,副作用免不了,以后的副作用也许还会有,那又怎么办呢?先防护上再说吧。
现在看疫苗对有些变异病毒的防护还在研究中,所以打过疫苗不等于完全安全了,防护还是很重要的。
打疫苗和做好疫苗后的防护,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所以必须好好继续防护。
人,都一样,我现在也希望能不用戴口罩,但一看这形势,不敢松劲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