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里的子女后代

2018-08-05 09:56阅读:
1949年以后,万里担任过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副部长、部长,中央人民政府建筑工程部副部长,北京市委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副市长,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铁道部部长,轻工业部第一副部长,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职,被称为改革闯将。2015年7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万里的子女后代
万里的夫人是边涛,原名边其馨,1920年6月出生于山东长清县。她于1937年1月毕业于长清县乡师,1938年10月在长清县大峰山参加工作,1939年1月入党,1940年与万里结婚。担任过中央建材部处长,地质公司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北京市邮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等职,1983年12月离休。他们生育有四男一女五个子女。
万里的子女后代
一、长子万伯翱
万伯翱,1943年出生。1962年毕业于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历任河南西华黄泛农场园艺工人,河南师范大学外语系学生,郑州总参炮兵学院外训大队办公室主任,北京炮台科研所参谋,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政委,国家体委宣传司对外宣传处处长,中国体育杂志社副总编、社长、总编。1965年开始发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4年退休,担任“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人物传记》总编辑。
万里的子女后代
二、次子万仲翔
万仲翔,1944年出生。1953年1月随父亲进京,在北京育才小学读书,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曾在公安局、中信集团工作过,后来自己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
万仲翔原来娶的是抗日名将蒋光
鼐之女蒋定粤,生一女,爷爷起名为万真旗。1978年之后,中国恢复研究生招生制度,蒋定粤考取了,1980年又去了美国进修,也想让万仲翔去美国留学。但此时有人写信反映高干子女去了国外就不回来了,信中就提到蒋定粤。万仲翔去不了美国,后来与蒋定粤离婚了。
万里的子女后代
三、女儿万叔鹏
万叔鹏,北京广播学院大学毕业后,曾先后到文化部、中国土畜产总公司工作。1989年3月,万叔鹏和丈夫谭志民再次前往美国,回国后,夫妇俩开办一个建筑设计所。
四、三子万季飞
万季飞,1948年10月出生。1969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北京顺义县县委副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助理兼外经委副主任、北京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区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会长、党组书记。曾在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研修,获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女儿万荧女,又名万宝宝,是京港两地社交名媛,珠宝设计师。
万里的子女后代
五、小儿子万晓武
万晓武,因为是第五个孩子,便顺取谐音叫万晓武,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后来去美国留学,从事技术工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