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闯普在欧洲产生的响亮回声之一 | 右派势力大振

2017-03-27 10:09阅读:
上次谈到未来德国政府可能出现“红-红-绿”的联盟,很多同学不知所云。


本周正好出现德国铁娘子默克尔“默三娘”见闯总的尴尬场面,这里就描述一下让美国战略届坐卧不安的欧洲未来局势推演。
闯普在欧洲产生的响亮回声之一 <wbr>| <wbr>右派势力大振
3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进行首次会面,双方在移民、北约上等问题存在着强烈分歧。不仅如此,特朗普和默克尔身体语言上也透露着“不合”,尽管特朗普在白宫迎接默克尔时,双方曾进行握手,但在联合发布会时,特朗普拒绝和默克尔握手。白宫发言人就此解释称:总统当时只是没听见。


德国媒体称,特朗普和默克尔在白宫东厅的联合记者会出现不少尴尬。提及包括北约、防卫支出和自由贸易协定等棘手议题时,两人极少显示共通点。默克尔在30分钟记者会当中多半时候“板着脸”,特朗普则径自抨击北约盟友未“公平分摊”跨大西洋的防务费用,并要求“公平互惠的贸易协议”。




难民之乱


“难民之乱”这个剧目,起源于2015年9月,作为德国和欧洲的定海神针的默三娘,宣布德国将无限额地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


当德国民众自己把自己感动得要哭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从西边的北非和中东,一直到东边的印度,从古到今有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当你在公共场合看到一个无主人(没有男人陪伴)的女性,而这个女性又穿着性感的话,那么你就要直接上去推倒,先下手先得。而且对于到德国的穆斯林男性难民来说,他们理解的“穿着性感”可是和其他社会成员大不相同的。


于是,在科隆火车站的某一个夜晚,就发生了德国当地妇女被大规模性侵犯事件,而且德国政府和主流媒体为了政治正确,采取了捂盖子的做法。这个导致了默三娘和她的中右政党——基督教民主党CDU,陷入德国人的信任危机。




闯王进京让右派士气大振


接着上演的第二出剧目,就是发生在去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中,民粹主义挂帅,高举反移民的闯普当选美国总统——这出戏叫做“闯王进京”,极大地鼓舞了欧洲大陆反移民、反难民、反的右派势力。


闯普在欧洲产生的响亮回声之一 <wbr>| <wbr>右派势力大振

不但法国的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士气大振,德国的极右政党“另类选择党AFD”也在俄罗斯的财政支持下,受到了德国屌丝们的极力追捧。



当然,普京非常感激手下俄罗斯的一个银行,在2015年早期就贷款了1100万美元给了国民阵线的勒庞,这才有机会让她的组织大量花钱讨好底层屌丝的基层活动。在这样的氛围影响下,勒庞在今年4月份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的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


不过由于法国总统选举最终要看第二轮投票的结果,所以就看法国精英们是否可以靠第二轮的外挂作弊,把勒庞给搞下来,把小年轻马克隆给搞上去。


闯普在欧洲产生的响亮回声之一 <wbr>| <wbr>右派势力大振




巴黎喋血

即将发生在今年4月份的法国总统选举,我们可以称为“巴黎喋血”——这次法国选举的第一轮投票已经毫无悬念,第一名应该就是极右的法国国民阵线勒庞,第二名非常可能是小弯弯鲜肉马克隆。



之后的第二轮投票,就要看法国人的心情了。如果勒庞赢了,她就会着手开始法国退出欧盟的行动。从经济层面来讲,退出欧盟,意味着法国不会再遵循欧盟对俄罗斯的各种制裁行动,那么法国可以先卖一批军火,比如最新的驱逐舰啊之类的军火给俄罗斯。当然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也无需遵守了。


如果马克隆上台,那么会受到来自民粹主义的一些压力,但经济和社会政策会基本维持不变。对法国一部分民众来讲,法兰西共和国走向法兰西斯坦,就会成为脱缰野马,一去不回头了。


这样,在目前两极对立的情况下,巴黎不会再安静下来了。


闯普在欧洲产生的响亮回声之一 <wbr>| <wbr>右派势力大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