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观后感】《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

2021-04-19 08:52阅读:
【观后感】《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
老公的观后感:
  郑丹瑞的演技是毫无问题的,虽然我觉得他的长相并不讨喜,但是《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中梁宽的角色很适合他的外表。
  很平常的一部电影,就像它结尾所说的“幸福就像常餐”,但是在冷幽默之中,确实给我一种可以一起看完的感觉。除了片中张继聪饰演的角色有些莫名其妙之外,其他的角色都还不错。
  电影总是难言真实,但是这部电影中所表现出的“真实”,给我的感觉却是那种“想要的释怀”。现实中的人,总有两种真实伴随着我们的思绪,一种真的是现实,另一种是我们期待的现实……
  片中梁宽的女朋友和女儿的关系还是显得挺有趣的,喜喜的男朋友和女朋友也很有趣,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多元化,虽然现实中并不常见这样的戏码,但是发生在电影之中,很有喜剧效果……
  现实中有没有梁宽这样的人呢?肯定有,但是只是没有片中角色这么矛盾集中,这么突出罢了。
  电影中客串的明星不少,张智霖和郑伊健……怎么也开始跑龙套了……
【观后感】《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

老婆的观后感:
  看这部电影让你想到了什么呢?我想到了人的一生说来挺长,但大多数时候人其实和机器没什么不同,重复又重复的在做同一件事情,真正能留在记忆中的东西其实不会很多。
  大部分时候,人生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事业,另一部是生活。
  作为一个小男人,本片男主梁宽(郑丹瑞饰)就生活而言,有一个小了很多的女友是他工作上的秘书波波(周秀娜饰),结尾时还被人调侃是父女的那种,保持一定的约会频率,估计能留在他记忆中的东西也不多。当有一天看着那个来寻亲21岁的女孩说是他女儿时,他说我的女儿喜喜才8岁,是不是挺逗?当然,我以为这是电影为了搞笑才设计的情节,不然我也会觉得像他这种人挺渣的,难道女儿从8岁以后就没再见过,没再打过电话,没在看过她一张相片?你看关于生活过去的记忆是不是很少,前妻的记忆还是多年前的那段,女儿还是离开时的记忆。
  梁宽的事业用他的话,抛掉尊严,学会手段帮助公司赚钱,已经是老板身边的大红人,而他的手下西蒙(张继聪饰)也学会了那一套。虽然让很多人讨厌,但他也的确有钱了。
  这部电影又看了蔡瀚亿,算是记住了他。
  最后,我想说这部电影可看可不看。
【观后感】《小男人周记之吾家有喜》
上映年份:201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