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华测检测美的集团的比例分别达到26.22%、26.34%、27.31%。根据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将会暂停外资购买。

4月份至今,北上资金一反二三月份净卖出的状态,狂买A股超740亿元,几乎全线回流。同时近期富时罗素纳入因子从17.5%提升到25%,这也是一年以来富时罗素分四批次纳入的最后一步。外资疯狂抢买国内股票暗示了什么?通过三家公司的分析得出以下特点:

一、流通股大股东出现都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索菲亚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华测检测第一大流通股东同样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而美的集团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为第二大公司流通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是港交所全资附属公司的背后是无数H股的股东大多数是散户关键还有很多海外基金,因此,外资很多是通过这个公司买进中国股票的。
二、流通盘相对偏大。美的集团的流通盘是68.2亿;华测检测流通盘为15.1亿; 索菲亚6.37亿相对较小。相对较大流通盘比较适合大资金的交易及方便流进流出。
三、具备很好的ROE。即净资产收益率。三家公司ROE都在双位数之上。美的集团ROE持续保持25%左右;索菲亚保持在21%左右;虽然华测检测ROE则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在10.68%,都华测检测属于典型的科技类,并且是第三方检测的行业龙头,因此,对于成长性科技股而言这个ROE也是相对不错的。
四、净利润现金含量比较高。净利润现金含量是指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净利润的比值。这个指标越大越好,表明公司销售回款能力较强,成本费用低,财务压力小。通过三年之内的净利润现金含量数据看到,美的集团最高达到159%;索菲亚最高达到137%;华测检测最高260%。

五、行业龙头并且具有很强护城河。索菲亚,索菲亚工业4.0智能生产基地拥有优秀的创新团队,它的智能化工厂从销售前端到后端,已实现生产流程全自动化。尤其是索菲亚还拥有有一个全方位、垂直一体化“数字化运营平台”,从门店至车间设备统一数据库,实现了前后端生产数据无缝对接,智能化水平比肩欧美。值得一提的是索菲亚工厂平均交期在7-12天左右,成功打破家具定制行业普遍面临的产能瓶颈,这一点很不容易;华测检测是我国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生命科学、工业品、贸易、消费品等四大领域全覆盖竞争优势助力龙头地位。公司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 认可及计量认证CMA 资质,取得CQC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权,并获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新加坡SPRING 等诸多国际认证机构认可。而美的集团。在2019年美的全网销售规模接近70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0%以上,并且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家电全品类第一的行业地位。美的集团为全球超过4亿用户及各领域重要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历来是业内知名的“研发大户”

通过外资的流入分析,即能看到流入的标的品质及特点,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及思路。尤其是善于价值投资、常常精准抄底的的外资资金倾向,是投资者研究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