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大盘被创业板带了下来!

2021-05-07 14:49阅读:

周五,创业板以3021点高开,快速打压到2986点后快速拉起,见3026点后展开调整,下午调整力度加大。本周只有二个交易日,所以创业板本周是一根缩量的阴线。在创业板的带动下,深证成指今天也是高开震荡一下,而后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早盘以3446点高开,震荡拉升到3457点后才展开调整,上午要比深市指数强,下午才被深市指数急跌带下来。
上证50早盘以3457点高开,震荡拉升到3470点后展开调整,下午跟随深市指数杀跌。沪深300也是早盘冲了一下,下午跟随深市指数杀跌。上午沪市指数一直强于深市指数,中小盘股强于大盘指标股,但深市下午的急跌,还是把沪市指数带了下来。有些个股涨没有轮到,跌就碰到了,所以做多头一定要选好强势股。
板块方面,今天煤炭,有色,钢铁,造纸,化纤,石油,供气供热,银行,运输服务,建筑等板块表现较好。半导体,医疗保健,家用电器,元器件,电器仪表,医药,汽车,旅游,酿酒,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靠前。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继续表现强势,但急拉的时候就要注意风险,见好就收。
医疗保健,半导体,医药,汽车,酿酒等这一轮拉升较多的板块大幅下跌,表明这一轮拉升差不多了,后面又进入调整走势。前面反复说了,拉到高位就要注意出货,高位不追涨,但大部分人还是做反了。板块不同周期不同,主力专心做一个板块,而散户却想做全部板块,资金又少,还做得不精,想赚钱就更难了。
风险 提示:
1、本博相关资讯、行情、数据、信息均为摘录,不构成投资依据。
2、博文内容及个股点评为本博主个人研究及所思所想,仅供学习参考。
3、本博主不私下收费,没有工作室,任何以上行为非本人所为,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4、看博内容,并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独立做出投资决定,承担风险和可能的损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