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车顶贴玩偶,别把幼稚当时尚

2017-12-12 16:43阅读:
今天多家媒体关注了一个事:路面上行驶的不少汽车,在车顶或车尾处贴挂卡通玩偶。并且在网上,汽车装饰玩偶也卖得很火,一家汽车用品专营店,车顶玩偶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月销售量已高达1万多笔。
估计不少朋友在路面上遇到过,车开着开着,突然看见蜘蛛侠向你招手,或者蝙蝠侠向你微笑,仔细一看,在前车的车顶、汽车玻璃、车身上,超人、忍者神龟、龙猫等等玩偶早摆出了各种造型。要么盘腿而坐,要么准备起跳,一个个搔首弄姿,乍一看好像还挺有个性,不过老实讲,每回看到我都觉得好笑,这种个性跟幼儿园小朋友喜欢化妆其实没多大区别,就算画成了大熊猫一样也都美的不行不行的。
不只在车身上抢眼球,好些人把车子整个当成了移动的家,前后挡风玻璃上挂满装饰物,一眼看去毛茸茸一片,后视镜都能给遮挡的严严实实。还有车主为了增加关注度,在车屁股上贴着“别追了,本人已婚”,什么“有本事你飞过去”诸如此类的车贴,五花八门,搞笑搞怪,低俗无趣。我看稍成熟点的,怕是没几个在车身上搞这些。
从安全角度看显然这有隐患,路面行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万一掉了就很危险,不和往车窗外抛物一个结果么,很大程度上要伤害到周边的人和车。就算挂在车里面,开着车掉到刹车下面,影响操作一样害人害己。所以安全起见,车子内部外部都别去增加任何额外的配件或装饰。
说安装车身玩偶这种行为幼稚,可能您不高兴,但必须告诉您,这还属于违法。警方早有提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此外,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有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所以,对于路面上出现的车顶贴挂玩偶这种所谓的时尚,别以为只有提醒完事,交警同志发现后,是完全有理由责令你拆除、或处警告以及500
元以下罚款的。
车顶贴挂玩偶的现象不能轻易漠视,否则等于默许车主威胁公共交通安全,无论对车主还是对执法者,这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