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林放火工作推进会?

2018-04-12 16:13阅读:
一早朋友发我一图片,实在让人憋不住:某会议室正上方LED显示屏上显示的一个会标横幅,“宁康乡2018年深林放火工作推进会”。
深林放火工作推进会?
我立刻懵了,这个工作该怎么推进?需要准备好打火机鼓风机、约好一起深入小树林去放火?还为此特意开一个工作推进会,看来这是准备放一把大火呀,这是什么单位,居然会安排这么有思路的工作?不怕有人打110吗?
会不会又是恶搞?我赶紧做个搜索,确有其事:这是410日上午,出现在广西藤县宁康乡会议室里的一幕。据说当时乡里在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场的LED显示屏由手机控制,党政办工作人员不小心把森林写成了“深林”,防火写成了“放火”。据工作人员说,“只显示了几十秒,就改过来了。”但还是被参会人员拍下了照片,然后就在网上流传发酵了。
再然后,当天下午6:40,藤县绩效考核的微信群里,出现了备注为宁康乡江海飞写的一个检讨书,大意内容是这样:
“由于我乡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今天在制作宁康乡2018年深林放火工作推进会的会标时“范”了重大失误,在会标中出现了错别字,虽在短时间内进行了改正,但由于听会个别干部政治觉悟低,思想意识差,将拍到的错误会标
转发到微信群上……导致发酵造成不良影响……我个人负有主要责任……作出深刻检讨……不让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检讨看起来很诚恳,可要命的是检讨书里又出现了错别字——“范”了重大失误的“犯”字让网友给画了红圈。
而且虽然最后带了一句“我个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但显然工作人员失误、个别干部政治觉悟低、微信网络传播快才是更大的错。问题是,你要不“范”这个错,人家能有“政治觉悟低”的机会吗?自己先“范”了错,却说指出自己错是更大的错,这就能明白为什么会标上有这么滑稽的错了。这样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此类问题真能以后不再发生了?
类似的笑话,我在节目里说过几次,比如:
2013年榆林公安发布的一条寻尸启示:“发现一无名女尸,陕北口音,自称榆林吴堡人,知情者请与XXX联系”。
深圳某官方微博2015年发布的通告:“犯罪嫌疑人庄某因家庭纠纷,在家中门打开煤气罐点燃屋内物品,自己被烧死后,持菜刀冲出家门将13名群众砍伤”
类似的错除了引起大伙哄堂大笑,也很让人五味杂陈。本是严谨、严肃的政府部门形象,就被个别作风不踏实的工作人员抹了黑,严谨的工作作风都去哪了?对工作多点认真负责,怎么会出现让孩子都笑掉大牙的错?
希望这一类的笑话能让更多地方政府和部门引以为戒,别因几个错别字,让群众否定了你们的整个工作成绩,得不偿失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