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留学2年败光200万,巨婴怎样炼成的

2018-12-17 20:33阅读:
今天有媒体报道,哈尔滨的刘女士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女强人,和丈夫离异后,儿子晨宇打小跟着奶奶生活。作为家里的“独苗”,奶奶把好的都留给孙子,决定绝不让孙子受半点委屈,照顾得无微不至。父母也对晨宇有求必应,而这样的生活却没有让晨宇感到开心,反而让他变得愈发孤僻冷漠,也愈发不懂得做人和做事!
2014年晨宇在哈市一所私立高中读高二,刘女士分析了儿子的成绩后,觉得他无法顺利通过高考,便提议让儿子出国读书。于是花费重金,把儿子送到新西兰读预科班,希望他读完预科班后再在新西兰读大学。为了保证儿子在新西兰的生活,刘女士每月给孩子大量的零花钱和生活费,想让孩子在新西兰过得好一点。而晨宇也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拮据,两年的留学生活至少耗费了200万元!然而两年下来,晨宇连预科班也无法顺利毕业,刘女士无奈之下只得放弃留学生活,回家进行调整。而回国后的晨宇更加沉默寡言,痴迷游戏,吃饭都要奶奶送到跟前,有时还要一口一口的喂,让刘女士大失所望,十分痛苦。
留学2年败光200万,巨婴怎样炼成的
孩子出国两年变成了“巨婴”,很多人质疑,出国留学学会了啥?还有必要送孩子出国去学习吗?

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求学,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如果撇开家庭条件看,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至于什么是适合的?取决于家长对孩子是不是有足够的了解,因为只有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能帮孩子做出相对准确的选择。如果你对孩子缺乏了解,根本不知道他内心的精神世界,你喜欢的他没兴趣,他感兴趣的你啥也不知道,就是送到月亮上,也不能按你的意愿学出什么结果来。
教育孩子的过程其实就是发现孩子的过程,晨宇天天打游戏,是对是错也不好说,我小时候天天打游戏的孩子是很多家长眼里调皮不务正业的孩子,可现在却登堂入室变成“电竞”了,甚至还有学校专门开办了这个专业。很多时候
看问题也不能局限,努力发现孩子的优点和爱好去因势利导,才能找到正确的教育方式。当然也并不是说所有孩子都不用学习,都去打游戏了,打游戏也要有天分的,但要是能以这个为切入口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去引导,难道不好吗?
留学2年败光200万,巨婴怎样炼成的
对孩子的教育很多人有个误区,就是觉得孩子送到学校就是老师的事了,花钱越多的学校就越是好学校,越好的学校孩子就该学的越好,所以就自以为多花点钱把孩子送到学费贵的学校里没错。事实上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家庭和学校都重要,而某种程度上看,家庭更重要!学校可以教给孩子的只是文化知识技能,但一个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很多时候是在家庭学会的。简单说,学校教能你做事,家庭却教你做人。要知道一个人的价值取向、道德信仰、人生目标、行为习惯等等这些内在的人的品质,多数时候是从父母身上潜移默化耳熏目染得到的。
教育是个非常专业的事,在这个问题上,最需要学习的其实不是孩子,恰恰是很多无知的父母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