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铁男厕走光?

2019-11-13 17:46阅读:
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南京地铁在不少车站内都设立了公共厕所供乘客使用。不过,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南京地铁一号线几个地铁站内的公厕让人非常尴尬,如厕很容易走光。比如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交院车站,这是一处地上车站,公共厕所就设立在一层站厅内。不少乘客质疑男厕所的大门、小便器等设置的位置不合理,男士们方便容易“走光”。
而南京交院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男厕所走光暴露乘客隐私一事,他们已经接到了不少投诉,目前已经向地铁总公司反馈,但具体的整改措施还没有确定。
其他地铁站呢?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经贸学院地铁站,发现公厕的设置与南京交院车站的公厕如出一辙。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设计缺陷,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提醒乘客如厕时把门关严。
不少乘客表示,尤其在地铁高峰时期,如厕人多,厕所大门经常敞开。此外,对于女乘客来说,如果发现男厕所门没关,他们也不好上前关门。律师表示,地铁卫生间设计存在一定的问题,地铁运营方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安排专人现场督导,或者设立提醒标志,提醒乘客随手关门,如果地铁方没有尽到管理义务,造成乘客隐私泄露地铁房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厕所走光,虽然是前期设计施工不细致造成的,但问题一直没解决,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乘客和地铁的沟通渠道不足够顺畅,乘客的建议意见不能反馈到可以解决问题的领导那里。第二,能解决问题的领导对地铁的运行情况和乘客的实际感受缺乏了解,所以才导致了这种情况一直存在。
地铁交通的优势在城市非常明显,虽然称不上是铁老大,但也永远是不愁乘客的。不怕乘客走光,所以也就不怕乘客走光了,说白了是服务意识不到位在细节上的一个体现。其实严谨和敬业精神往往就是在细节上反映出来的。无论大事小事,只有投入百分百的责任感,才会趋于完美,服务工作更是如此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