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现实版福贵往前看,看到了什么?

2021-04-18 19:44阅读:
在《谭谈交通》十年前一段视频中,一位送木材的师傅被网友称作现实版富贵。因为他自称父母双亡,大哥去世,妻儿早逝,只有智力障碍的弟弟和一条老狗陪着他。而和主持人@谭乔对话中,师傅一句“往前看”感动了不少人。
今天谭警官又发短视频说,找到了当年的送木材师傅,师傅今年60岁,十年前说的情况属实,但现在已经结婚重组家庭,女儿5岁,他说,“现在我有了家人,有了美好的生活,一家人永远向前,希望广大网友能为我热烈鼓掌。”看师傅的状态,依然保持乐观积极,谭警官呼吁网友不要去打扰大爷平静幸福的生活。
送木材师傅当年的往前看,他看到了什么?他的故事,又会让我们看到什么?
实际上,好与坏都是事物的一体两面,如同手心手背。有个词叫得意忘形,意思是说一个人有了点财富和地位,往往一得意就忘了形,丢了常态,所以得意不忘形不容易。但生活还有另一面,叫失意忘形;就是穷困落魄或者磨难重重的时候,自己会觉得自己变矮了、变小了,因为失意也忘了形,丢掉了生活的初心。实际上你若爱,哪里都可爱,你若恨,哪里都是恨。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 所以,送木材师傅当年说往前看,他看到了什么?我想,是自己追求美好生活的初心!而他的故事让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在看似无法改变的命运面前,与其自暴自弃、灰暗仇恨,不如保持乐观、积极向上,有了豁达的心态,才能有解决难题的可能。你是什么样,你的世界就会是什么样!
现在,这个故事告一段落了,对这个师傅的相关信息,谭警官视频里一点没透露,我觉得挺好,因为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被过多聚焦,只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网友莫去打扰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