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画圆战术”在体育高考篮球专项实战环节考试中的作用

2020-05-28 09:32阅读:
“画圆战术”在体育高考篮球专项实战环节考试中的作用
云南省一年一度的体育高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弟子徐佳鑫从微信发来盐津一中在云南师大参加体育高考篮球项目的实战环节视频,告之我在这项团队合作项目中使用了“画圆战术”。
原来,弟子徐佳鑫早就将“画圆战术”植入体育高考篮球项目实战技战术环节的备考,所带的盐津一中参加篮球专项考试的学生在实战环节纷纷受益,基本不扣分。实战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技战术运用能力、技战术素养和团队意识,平时训练过“画圆战术”的正好派上用场。
徐佳鑫告诉我,实战技战术环节高考分满分8分,我们按照“画圆战术”去打,五个人就能打在一起,五个人的分基本不会被扣。若每个人都去单打独斗,都想去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力,不讲团队配合,反而会被考官扣掉2至4分,很多考生在这个环节因单打独斗扣分不少。2到4分,这在高考总分中要拉开多少人的差距。画圆战术,魔力无限,感谢师傅赐予我们的“画圆战术”,对我们帮助很大。
作为“画圆战术”的创立者,我确实没有想到过“画圆战术”还有这样的功能,即可以帮助到体育高考篮球专项的考生提分。这要感谢弟子徐佳鑫的睿智,提前将“画圆战术”植入了他的弟子们平时的训练中,同时将“画圆战术”这一功能开发出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必将在体育高考篮球专项考试中会掀起一场战术革命,让更多教师和学生认识到“画圆战术”在篮球专项考试中的重要性,未来训练中必将学习和使用“画圆战术”来培养考生的团队意识和战术配合,让更多考生受益,也必将推动“画圆战术”在中学阶段学生的掌握运用,无形中推动了“画圆战术”在更多青少年
中全面普及和推广,从而助推中国篮球的发展振兴。
从视频来看,对考生的训练还有一个提升空间,教练员需要进一步熟练掌握“画圆战术”,需要进一步强化训练,让学生真正掌握和运用,方可做到完美的地步。这样的助推方式,会极大地提速“画圆战术”在中学生当中的普及运用,有关部门也会举办中学篮球老师“画圆战术”的教练员培训班,尤其是在体教融合的今天,中国篮球走体教融合之路,不仅能让更多学生投身到篮球运动中去,改善身体健康状态,同时也通过“画圆战术”的普及,学会了如何打好篮球,增强运动技战能力,会中国篮球金字塔塔基奠定坚实的基础。
体育强国的征程中,体教融合的时代,中国篮球振兴之路上,“画圆战术”大有可为,必将迎来春天!“画圆战术”不仅能让中国学生重新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蕴育而生的中国篮球“画圆战术”,还能直接给高考体育考生篮球专项长分,更能推动中学阶段学生篮球技战术水平的提高,为中国篮球助力。中国人打中国特色战术体系“画圆战术”,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展示中国哲学智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