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球发展史,两大资深名记合著出版《华夏篮球》。十分感谢梁希仪与孙宝生两位中国篮球资深媒体人将篮球草根创立的“画圆战术”纳入中国篮球“史记”一书中向全国以及世界推广。
2020年12月20日,由原《北京晚报》资深记者孙保生和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梁希仪合著的《华夏篮球》一书 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这部58万字的著作凝聚了中国几代篮球人的心血与智慧,全面讲述了篮球运动在中国120多年的发展简史,极具权威性。历史第一次!中国篮协编写篮球历史书籍《华夏篮球》。
中国篮协副主席,前国家男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对此书的评价是:“以史为经、以人为纬,这是一部珍贵的、并非仅仅记载‘古往今来’的中国篮球发展的史书,还是中国篮球文化建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更是中国篮球融入世界篮球不可磨灭的佐证,值得同行在思考中国篮球发展的方针大计时参考与借鉴。”
“画圆战术”出自云南昭通,创立者,李晓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天人合一整体观和方圆之道哲学思想的产物,中国篮球进攻哲学与整体移动进攻战术体系,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果,填补了中国篮球整体移动进攻战术体系的空白,是既可以攻盯人又可以破联防的“双栖战术”。
“画圆战术”1995年创立,2016年走出昭通,2017年助山东男青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亚军,助力山东女青蝉联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画圆战术”已经走进山东7地、安徽3地、河南、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2地、广西、四川、贵州、云南5地的教练员培训,2019年,已被中国篮协纳入中国教练员培训教程与培训教练并参加了对西部十省的教练员“画圆战术”培训,同年,被前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跃南篮球工作室纳入其成员,对全国各地教练员培训“画圆战术”。
《华夏篮球》书中讲到“2017年山东男青使用画圆战术,场均得分增加10多分”,这是采访原山东男青主教徐长锁指导而写的,这样的得分效率,已经是极大的解放一支球队的“生产力”,并全面提升了球队的进攻效率。2016年,“画圆战术”进入山东后,长锁指导听我讲了近两个小时,打动他、令他接受画圆战术的就是:遇到一个好后卫,可以提升一支球队得分增加15到25分。
中å½ç¯®çâç»åææ¯âææ¯å£è¯ââ大éè³ç®ï¼æä½ç®ä¾¿ï¼å°æ¯èµç½®äºæ <wbr>å½¢ï¼
2021年2月19日,为了更形象、更直观推广中国篮球整体移动进攻战术体系与篮球进攻哲学——“画圆战术”,特别推出“画圆战术”抖音号:李晓波画圆战术,lixiaobohyzs1995 。
中å½ç¯®çâç»åææ¯âææ¯å£è¯ââ大éè³ç®ï¼æä½ç®ä¾¿ï¼å°æ¯èµç½®äºæ <wbr>å½¢ï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