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克军:一名贵州人眼中的“五点四环节教学法”与“画圆战术”

2021-04-11 17:17阅读:
âäºç¹åç¯èæå­¦æ³âææ¯ä½ç³»èå¥âä¸çä¸æ¢âæå­¦æ¹æ³è§£å³âæå±ç¹â
感恩感谢晓波老师对学校学科教改及中国篮球创新发展的卓越贡献!语数英等学科能力课堂教学与篮球画圆战术素养教练培训就教练本质和关键核心而言,是一体两面,形异而质同,它们的“蛇之七寸”(或说“牛鼻子”)就是晓波老师所说的“五点四环节”,即用30%时间精讲重点、难点、易错点、易忘点及拓展点(建议广告展示以上五点要点并悬挂于醒目处,忌拖延拖堂)的理论常识,用70%的时间做掌握所学(如背诵)、运用所学(如刷题或练习)及延展所学(如增加难度或生活实践场景灵活性运用训练)这三方的能力达标及提升训练。保证成效的执行要点有二:一为严控时间分配,二为信愿行(即教师教练要坚决相信并发愿于公众前说出愿景使命,其后才是持续行动),前五点重知,后三点重行。前后相连为理论联系实际,保证效果持续就是知行合一。坚持数年如一日做到以上内容,如果是课堂教师,学生成绩定能持续优异。若是教练,球员技战术素质一定快速提升。
——贵州龙里冯克军 2
021年4月11日
感恩晓波老师的无私教导,我们贵州龙里616俱乐部一直都在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中用画圆战术,比赛中打画圆战术。球队管理层达成一致意见,坚决百分百相信画圆战术。队员上场时间由平时训练画圆战术的时间和效果决定,不相信或者不愿练画圆战术的,个人技术再强,也坚决不允许入队。目前,大多数球员都已认可了画圆战术,尤其是对比赛中运用画圆战术就能轻松得分的奇效赞叹不已!人人都有机会得分,球员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对球队建设而言,更好的福利是,使用画圆战术后的赛后总结,所有球员都能反观自己,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会自动自发地找出自身技术短板,并订出改善计划。从场上到场下,球员变得聪明、智慧了!我们教练员只需稍加调整引导及督促,球员训练热情高涨,球队凝聚力与系统管理能力因画圆战术得到强化。真没想到,使用画圆战术,不仅解决了场上的问题,场下问题也得到解决。目前,球队每天都在坚持训练画圆战术,准备参加周边的一些赛事,出成绩是早晚的事,再次感恩晓波老师。为持续招募年青人才,我们还想出一条广告语:手机迷,厌学习,来616学智慧篮球。
——贵州龙里冯克军 2021年6月15日
去年今日此门中,画圆画到龙里县。薪火相传扎深根,太极之火必燎原。
——画圆战术创立者李晓波 2021年6月15日
冯克军:一名贵州人眼中的“五点四环节教学法”与“画圆战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