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监管趋严成常态!

2018-04-17 06:11阅读:

不得不说,如今市场的监管趋严已经成为了常态!昨晚的两件事的尘埃落定再度验证了这个事实!
一个是管理层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这个也表明了管理层面严厉打击上市公司空手套白狼,严重误导投资者的决心!对规范上市公司的行为起到了威慑作用,有利于规范市场环境!
二个是周二起期货子公司即日起暂停私募基金作为风险管理子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的交易对手方,不得新增,存续业务不得展期。而在4.11日起暂停证券公司与私募基金开展场外期权业务。这次相当于已经全面的叫停了场外期权的新增业务!
众所周知,管理层始终将吧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首要位置,而场外期权正是一项高杠杆的有风险的业务,如今叫停也是防患于未然!
回到市场,由于仍然是场内存量资金的态势,所以市场格局分化仍然明显!创业板指数也是在科技股和医药股的带领下逆势走强!尤其是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概念活跃度较高。
近期,计算机板块热度居高不下,即将开幕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应该是上涨的主要推手!据悉,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4月25日在福建福州举办,会议由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信息化会议。互联网巨头BATJ也将齐聚峰会。因为是首次举办,这也是吸引了市场的重点关注!
在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行过程中,各个细分领域信息化龙头公司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中坚力量,前景广阔。而随着峰会的日益临近,该概念也将会继续升温!而熟知我们的读者也都知道我们早已提前布局,重点关注的4月金股就是数字中国概念,盘中也是一度涨停!后市我们仍将继续跟踪!

市场监管趋严成常态!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 (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