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关键时刻释放降准利好!

2018-04-18 06:11阅读:
由于受到中兴遭禁的利空打击,大盘大幅破位下挫,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如无意外,后市仍然会有继续杀跌可能!但盘后的一条降准利好消息却是使得大盘的下跌趋势出现了转机!
央行连夜释放重磅利好,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虽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商业银行有钱归还之前的中期借款,但无论如何,降准对于宽松货币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终归是有益之举。
特别是目前沪指已经跌破3100点支撑平台,而创业板指数也是破位1800点的关键时刻,释放这个利好也可理解还是带有救市色彩的!央行此举直接影响是利好债市,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
不得不说,资本市场是很脆弱的,尤其在如今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之下,中信不幸成为第一家受到贸易战波及的科技蓝筹!那么以目前特朗普这种不断折腾、态度强硬的性格和手段,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再度使出什么手段?所以正是由于这种未知的恐惧,使得市场的资金产生了恐慌,大盘也是毫无抵抗的破位下跌!
而我们知道,前期独角兽概念兴起,也是与管理层的大力推动有关,目的也是要在资本市场来配合科技强国的大战略!而如今,面对特朗普的一道封杀禁令,国内的市场便是毫无招架之功,而如果任其发展,那么后期独角兽的上市必然会受到影响,毕竟一个如此脆弱的资本市场是承受不了大批独角兽的回归的,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稳住当前的局面!
从这个角度来说,央行此番降准也就是显得十分及时了!毕竟之前的预期可是要等到三季度的,而目前提前释放,也是因为目前形势紧迫!
历史表明,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中国人历来有自力更生的传统,压力越大,动力越大!
这次中兴事件或许是个转折点,能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目前科技强国的时间的紧迫,目前外部需求正面临高度不确定性,是到了大力扩大内需,稳定当前市场的时候了。相信市场很快会感受到上面的这种决心和意识,那么后市也是有望展开反弹,逐步修复此前下跌的走势。当然,科技股将会首当其冲!
市场关键时刻释放降准利好!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 (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