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重挫失守1800点!

2018-04-20 16:11阅读:

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指数再度下跌!沪指失守3100点,而创业板指数也是重挫失守1800点!看来44.19魔咒余威犹存!
大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早盘试图冲高,但是无奈受到主板影响回落,而两市成交也是再度缩量,市场人气低迷!这种持续的缩量也是严重的制约了市场的反弹力度!所以我们看到目前的大盘就是进一退二,很难持续的反弹!
而资金持续缩量也是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受到贸易战不确定性的影响,恐慌的情绪仍然在困扰着市场,在看不到赚钱效应的前提下,资金保持谨慎观望仍然是较好的选择!
沉默多日的中兴终于展开了新闻发布会,可仅仅只有10多分钟就草草结束了!而其董事长表示这样的制裁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使得我们对美国出手的狠辣力度再度有了新的认识!
这就像两个人打架,拳打脚踢,你来我往还是属于正常!但是像这样一上来就捏住对方的蛋,这就已经不是打架,而是搏命了!因为打架一般不是搏命,双方正常都会考虑后果的,而踢裆捏蛋等于是宣布搏命了,那你还不如直接刀刺对方了。
而且对方也是再次强硬表态,对对中兴的禁售令目前无协商空间!这也是打算把中兴彻底除名的节奏了!
不得不说,在科技领域,我们确实与对方也在明显的差距!现在这么一整,偌大的中兴也就只有束手就擒的份儿了,想想就心痛!我们注意到董事长也是表态:这次事件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价值投资的安全边际问题。一个公司如果随时可能因为某些外力瞬间死亡,肯定不能作为价值投资的标的买入。
试想连这种号称大白马的个股都还有安全边际问题,那么更不用说哪些数目繁多的中小上市公司了,或许正是基于此,所以我们看到创业也是再度重挫!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在对方的步步紧逼之下,我们也唯有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才能度过这个难过!危机处理好了,兴许技术机会!也许正是想通了这点,所以我们看到近期半导体芯片持续反弹,明显强于大盘!





创业板重挫失守1800点!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 (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