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不可忽视的板块!

2019-06-13 08:41阅读:
大盘在大阳之后再次陷入调整!沪指回踩2900点!

这也让市场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市场还未摆脱近期形成箱体震荡格局!

经过之前的连需调整之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反弹也并不会一蹴而就!

盘面热点并不明显!尾盘涨停炸板个股较多,尤其是稀土永磁这个近期热点题材,分化加剧!

除了龙头银河磁体仍然牢牢的封住涨停,成功五连板!其他的如金力永磁、正海磁材、中钢天源都无一例外的冲高回落,使得冲动追高资金被套!

5G方面,除了龙头欣天科技继续7连板,大多数个股也是没有延续强势!

指数虽然调整,但是量能没有萎缩!继续维持在5000亿上方!我们反复强调,量能是关键!有量才有未来,只要不缩量,什么都好商量!

北上资金已经持续流入6日,今日继续净流入约23亿,尤其是尾盘流入近10亿,显得比较忽然,这些嗅觉灵敏的资金是否听到什么风声!

…………….

近期黄金再次受到全球资本市场的青睐,这是近期一个不可忽视的板块!

其走强主要基于“美经济衰退,美联储降息宽松,大国博弈对抗加剧,人民币贬值”这4 大预期。

站在目前这个时点,对于黄金这一高度有效的市场,其实很多预期已反映在金价中。上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最高达1348美元/盎司!周涨幅达3.48%

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关系仍然明显。美元加息结束已经打破了黄金价格的天花板,降息有望成为黄金新一轮上涨的催化剂。

另外汇率波动助力人民币计价黄金加速上涨。17-18 年人民币汇率波动一度成为人民币计价黄金波动的减震器。

就目前情况来看,人汇率再次进入升值的可能性较小。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涨幅有望持续高于美元计价的黄金。

另外黄金上涨时白银从未缺席!据统计二战以后黄金有过三次暴涨!

除了第一次布雷顿森林体系崩坏前白银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导致白银涨幅低于黄金以外,之后的两次暴涨以及 15年末至16年中期的趋势性反弹中,白银的涨幅均高于黄金。白银价格有望跟随黄金价格出现较大涨幅。

市场表现来看,黄金相关个股荣华实业、金州慈航、白银有色涨停!山东黄金、湖南黄金、恒邦股份也是强势上涨!后市可跟踪其表现!

……………

格力近期再度上了热搜头条!因为其公开举报奥克斯事件继续发酵,越演越烈!

起因是10日下午格力电器的一封《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

格力电器表示,奥克斯空调多款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针对格力方面的举报,奥克斯回应称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然后昨日格力相关高管召开媒体见面会!现身披露了举报细节!

随即奥克斯宣布,针对格力举报事件,已报案。

并针对质疑发声明: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监测!而且还呼吁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

作为家电行业的两家重量级企业,格力和奥克斯“撕破脸皮”,一个“举报”,一个“报案”,这种局面颇为罕见

当然这也对奥克斯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港股奥克斯国际快速杀跌,一度跌幅近19%。奥克斯国际为奥克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格力和奥克斯可谓“积怨已久”,但格力选择在“6·18”这个时间节点进行举报也引发了很多猜测。

真相何时能够水落石出?希望权威部门能尽早给出调查结果,尽早结束两家企业之间的口水仗!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http://http://weibo.com/jindin669(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