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窄幅波动释放积极信号!

2019-10-17 13:40阅读:
早盘指数继续震荡!小幅高开后,就维持窄幅波动格局!沪指在2986297410个点空间震荡,表明多空在此区间达成了暂时的平衡!

盘面做多意愿不高!个股涨跌对半,涨停个股仅仅20余家!

数字货币概念股领涨,恒宝股份、智度股份、华星创业、延华智能等陆续涨停!

消息面上,第二届数字经济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对接会将于近期召开,使得市场对数字货币前景再度有了预期!

另外管理部门表示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

受此影响,猪肉概念快速拉升,大康农业直逼涨停,双汇发展、天邦股份等跟风上涨!

在沪指二连阴后,指数企稳迹象明显!以保险、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仍有护盘动作!不过自沪指补缺后,盘面整体板块的轮动性较弱,题材效应较为分散,市场仍然保持谨慎态势。

………

早盘有个积极的信号就是优质科技龙头个股强势上涨,回暖迹象明显!千亿市值的立讯精密大涨逾5%,创出了历史新高!歌尔股份、富瀚微等跟风上涨!

SPAN>108日至1014日累计上涨3.1%,但1015日又下跌2.31%16日下跌0.78%

总体来看,最近两天该板块跌幅已将前几天涨幅全部抹去,108日以来的整体跌幅为0.7%

不过科技板块调整期间却并未阻挡资金大幅流入。昨日首只5G主题ETF——华夏中证5G通信ETF(515050)正式上市。

盘面显示,该ETF场内交投十分活跃,开盘仅15分钟,成交额就突破1亿元,全天最终成交3.6亿元,位居分类的主题指数ETF第二名。

科技板块大幅调整,各路资金不仅没有撤离,反而趁机抄底,主要原因是本次回调更多是一些短期业绩因素!

而科技股的长期逻辑并未改变,这个逻辑就是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开启和国内科技自立周期开启!

从产业发展逻辑来看,5G基础建设、华为产业链、自主可控等的发展趋势都处于上升过程中,远未到成熟地步!

这也给了相关科技上市公司更多的想象空间,当然在一阶段科技集体普涨期后,接下来必然是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阶段,优质科技个股脱颖而出仅是时间问题!

……….

2019是内地市场退市大年!对于退市股,投资者则应保持理性,切忌“火中取栗”!官媒近日发布上述警告!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ST长生及*ST印纪、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等近10家个股退市!

今年已经退市及确定要退市的股票数量大大超出了往年,2018年全年退市股仅5只。改变了以往股市退市难的潜规则!

目前退市数量已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显然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同时也意味着潜在暴雷的个股会更多!

面对市场的优胜劣汰,投资者需练好功夫、避免“踩雷”。对于一些问题垃圾个股还是避而远之!

另外近期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也冲淡了其积极影响!

上周末刚发4+5家,才过三天,又同意7家科创IPO,这效率是相当的高!

不过面对这种高强的密集发行,抽血效应也不可避免,市场可有点承受不住了!近期的调整也与此有关联!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
http://weibo.com/jinding666999(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