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春一农民工建筑工地受伤,责任单位三方互相推诿“踢皮球”

2020-07-13 09:50阅读: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长春新星宇集团的建筑工地受伤,但维权索赔却非常艰难。该网友称:“我叫石国东,家住长春市九台区,2019年10月,我在新星宇集团位于长春市武汉路的建筑工地做外墙保温工作时,被楼上突然坠落的重物砸伤,住院治疗20天,医药费花了三万元,由于公司也没有帮我报保险全是自费,后来没钱只好出院回家。出院后我的工资和赔偿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如今过去9个月了,我一直联系责任方新星宇集团的张经理、吉林省春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曹总及保温公司的石总,他们各方相互推诿,一直拖我,直到今天也没给解决,现在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我受伤后干不了重体力活,生活非常困难,接下来又马上面临着第二次的取钢板手术,不知道哪个部门能出面帮帮我!”
长春一农民工建筑工地受伤,责任单位三方互相推诿“踢皮球”
据长春国贸了解,长春新星宇集团(以下简称“新星宇”)是吉林省本土地产开发及工程建设行业的龙头企业,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而石国东干活的工地正是新星宇的项目。新星宇将外墙保温分包给了一家保温公司,该保温公司没有资质,挂靠到了吉林省春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越公司”)。出事后,石国东找到了保温公司的负责人石光,石光带着石国东去了春越公司开劳动关系证明,但春越公司的负责人曹炳礼拒绝为其开劳动关系证明,因此石国东的伤残鉴定无法进行。事发后,公司并没有及时为石国东报保险,致使医疗费用全部是自费。
长春一农民工建筑工地受伤,责任单位三方互相推诿“踢皮球”

对于赔偿和工资问题,新星宇的张经理让石国东找保温公司,保温公司的石总让石国东去找新星宇解决,春越公司曹总则表示这事与自己公司无关,相关三方一直相互推诿,九个多月毫无结果。石先生受伤后,已不能从事重体力工作,只能靠在工地打更维持,生活非常困难,如今又面临着二次手术取钢板,手术费用还没有着落,石先生感到非常无助,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目前此事依然没有结果。有网友留言感叹:农民工受伤后的维权之路真的好难!
长春一农民工建筑工地受伤,责任单位三方互相推诿“踢皮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