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风险加大有加速整理预期

2017-12-14 20:11阅读: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投资恐慌情绪加重,两市释放不利信号。盘中板块分化加速,题材类板块有加速整理迹象,成为两市领跌板块。航天军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当日市场焦点。但市场整体低迷热点分散,很难捕捉有价值的投资机会。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3292.44点,下跌10.6点,跌幅0.32%,成交1513.5亿;深指报收于11110.18点,下跌33.71点,跌幅0.3%,成交2067.3亿。两市成交量同比继续萎缩,后市如量能无法有效跟进调整恐将持续。


从BOLL上分析,昨日盘中深指抵达BOLL中轨随即展开整理,前文指出BOLL中轨附近有形成短期压力的可能,短期面临压力加大。近期深指压力依然处于BOLL中轨附近,市场如无法带量突破,两市有2次下探的预期。从均线上分析,昨日沪指盘中一度尝试突破120线未果,加之量能递减后市风险加大,投资者短期内需要注意市场风险。创业板前几日已经释放空头排列信号,日30与周30共同形成了浪形高点,近期如无法带量突破市场恐有进入加速整理的可能。目前创业板的短期压力位于1830点,一旦突破未果有大幅整理回踩1640点的预期。目前两市中小创等依然处于调整探底阶段,随着指数的下移有加速整理的迹象,投资者需要提高风险意识,控制好仓位以短期策略为主。明年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次风格转换的投资机会,本轮非一线蓝筹 股票继续向下整理后,投资机会就将出现。投资者需要寻找市场中下跌幅度深,横盘整理时间长的板块和股票逐渐建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