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音乐大师课》能打破尴尬吗?

2017-05-07 14:37阅读:
《音乐大师课》能打破尴尬吗?
近几年来,中国歌坛十分低迷,同样放眼世界歌坛也是一样的低迷。中国歌坛正处在青黄不接的瓶颈之中,新人难以出人头地,老牌歌手却在不断减少发片量,这种尴尬却只能试图靠音乐节目的火爆而打破。从五季的《我是歌手》到两季的《跨界歌王》,以及两季的《蒙面歌王》和《金曲捞》,音乐节目倒是一档接着一档上,传统的音乐节目却面临着收视率、关注度双下滑,而像北京卫视《跨界歌王》这样创新类的音乐节目,虽然说可以撑起收视率的大旗,却难以担负起整个歌坛复苏的重任。

《音乐大师课》能打破尴尬吗?
在歌坛急需复苏的时候,《音乐大师课》这档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也不被任何商业利益所左右的节目,从第一学年到第二学年,再到如今经典回归的第三学年,这档音乐教育公益节目的诞生与发展,堪称中国歌坛的大幸。大师课第三学年仍由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担任校长,班主任由曹扬担任,
音乐老师由朱军、谭维维、杨钰莹和李偲菘担任,他们要辅导16位6-12岁的纯真少年传唱中外百首经典歌曲,开启“经典传唱,匠心传承”的第三学年。

《音乐大师课》能打破尴尬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乐队将不定期在全国邀请乐器演奏少年高手加入,扩充音乐大师课的外延,让《音乐大师课》成为全国少年儿童最权威的涵盖演唱和器乐演奏的顶级权威平台。这档全面升级后这档节目,公益性更强了,不仅对留守儿童学生进行了关爱,还在播出期间全面推动线下与儿基会共同发起的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的公益行动。

《音乐大师课》能打破尴尬吗?
观看了《音乐大师课》1.2期的开学典礼,学生们的表现着实把我惊艳到了,每一位学生的实力都非常惊人,让人完全挑不出太大的瑕疵。特别是西藏牧牛娃尼玛扎西 《走进西藏》的天籁之音,纯净自然直击心灵,引谭维维主动上台合唱……唱出了与原唱完全不同的味道,令人惊喜。这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生可畏!不禁让人想起,上周王珞丹在《跨界歌王》里那段节奏感十足的架子鼓solo,表演结束之后王珞丹透露要感谢妈妈,在小时候逼着她学架子鼓、吉他各种乐器。总之,歌坛的复苏,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也不是一两档音乐节目就能打破尴尬的,但是《音乐大师课》从经典和学生抓起没毛病,只要后生可畏就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