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6》: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2017-05-19 11:32阅读:
《20:16》: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初看《20:16》这个片名,以为是时间,还寻思看片会不会选择这个时间放映,让人没想到这竟是乒乓球比赛的比分。说到这不禁让人想到正在全国热映的影片《摔跤吧,爸爸》,5月18日全国公映的传记电影《20:16》同样是一部与体育比赛息息相关的电影作品,影片将镜头对准了一场残酷的乒乓球比赛,男主人公叶海鹏的乒乓球人生,就停在了20:16,自此比分之后便被对手反超,进省队的愿望彻底破灭,输了比赛的他却迎来别样的人生。
影片是根据香港化工大王叶志成的真实事件改编的传记电影,影片的故事围绕着主人公叶海鹏而展开。输掉了进省队的比赛,叶海鹏一夜之间从运动员成为了工人。不甘心的他决定出去闯一闯,带着妹妹历尽千辛万苦偷渡到香港,从卖苦力的送货员开始打拼,他们兄妹1971年以港币4000元为创业资金,经过数十年的奋斗成功地建立了化工王国,希望成为香水调香师的年轻记者夏雨晴在一次采访过程中二人互相启发,都能把埋在内心的结打开,各自走上人生进一步的里程上的故事。
《20:16》: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影片中着重讲述了亲情和梦想,个人对梦想的部分感触颇深。叶海鹏的父亲对他进入省队抱以厚望,叶海鹏一开始的梦想就是为父亲圆梦,成为一名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然而在经历了20:16被反超之后,父亲对他很是失望,他自己却斗志满满。当他决定出去闯一闯的那一刻起,他的梦想就是出人头地,不论经历多少磨难,他都要成功。而夏雨晴作为一名记者,她的梦想却是成为香水调香师,并创办属于中国自己的国际品牌。显然叶海鹏的梦想实现了,而夏雨晴还在追梦中,但是他们都有自己的困难,坚持自我还是水波逐流呢?
观看完全片,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年在念技校时班主任的一句话: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就拿叶海鹏来说,如果当初他舍不得自己运动员的光环,他这生肯定就毁掉了,父亲不断的强调再低点,足以证明他并不适合打乒乓球。虽然他选择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是这是他一辈子逾越不去的坎。就像我当初创业的过程中选择了放弃,虽然说不上后悔,但是心里总是有一道逾越不了的坎。不管怎么说,你舍得现在的一切,总会迎来别样的人生。
《20:16》: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影片告诉我们,不论是叶海鹏,还是夏雨晴,或是你我他,都要在追梦的路上坚持下去,这样总有梦想成真的一天。用体育精神来总结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影片由刘松仁、 吴俊余、 吕星辰领衔主演,老戏骨刘松仁饰演老年叶海鹏,将叶海鹏的倔强演绎的丝丝入扣,小鲜肉吴俊余饰演少年叶海鹏,不仅要苦练乒乓球,还拍了很多苦戏,作为歌手跨界还是值得肯定的;吕星辰一人分饰两角,演技是经得起考验的。整体来说,这还是一部很值得推荐的传记电影,因为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