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嘉诚的核心竞争力

2019-04-08 17:04阅读:
李嘉诚是我非常崇拜的一个企业家,他在商海纵横捭阖,创造了一系列奇迹。他目前应该还是华人首富,至于富豪榜排名,你就一笑而过吧,富豪榜一般按上市公司市值占比统计身价。不过,李嘉诚的私人投资公司,资产惊人,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他还投资了不少科技股呢,这些都在他私人公司,规模多少,外界就不得而知了,同样还有李兆基也有一个大型私人投资公司(我从一些资料大致推测过他们私人公司的规模)。并且,李嘉诚和李兆基这种富豪的资产韧性非常好,第一是负债极低,第二是产业丰富,稳定现金流的产业极多,他们都经历过多轮经济打击,然而却越来越强韧。相比之下,很多内地富豪的资产非常脆弱,稳定性很差。
李嘉诚有句名言,作为长江实业的经营座右铭,我认为可以看成是他的核心竞争力:发展不忘稳健,稳健不忘发展。从阅读长和系年报可以看出,李嘉诚就是始终如一贯彻这十二字经营方针的。现在李泽钜操盘长和系,屡次提及这十二个字,作为投资者,得慢慢观察他的实际行动(我目前持有长和系两家公司,占我市值15%-)。
我想,这十二个字,也非常适用于股票投资者,无论是研究上市公司,还是自己的持仓结构,都非常适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