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逗熊计划

2019-05-25 09:17阅读:
在目前估值状态下,我给自己设定的极限仓位是9成。本周加仓1.5%左右,目前接近于89%,还有1个多点加仓空间,正常情况下,下周加仓1%+,使仓位达到90%,当然,如果估值再向下一个台阶,我也愿意多加点仓位。本周剔除一支股票,重新加入一家公司。
目前持仓中,A股占25%-,下周逗熊计划中,加仓的是A股。还有一只新纳入观察名单的香港小盘股,该股票经常一天也没有成交的,长期日成交额几万、十几万,活跃的时候能有几十万成交额,最适合逗熊,挂那儿能捡则捡,不能捡就拉倒,反正有现金就有机会。当然,辩证看,拿现金也是每天在磨损购买力,要考虑的因素极多,如果货币膨胀不那么快,按现在并不十分便宜的估值,我也不会考虑90%仓位的,对资产估值时,货币膨胀是一个极其极其重要的权重。货币膨胀速度,大家众说纷纭,反正每个专家看似都有理由,咱老百姓最实惠,我看我手里每股股票能换几个苹果就可以大概掂量掂量了,如今已经没法畅怀无节制吃水果了,实实在在吃不起。我手里还有两个长期日成交额几万几十万的股票,我搜集筹码花了很长时间,这种筹码,买入了就不大考虑卖出,除非私有化或突发利好。该类不受人欢迎的冷门资产,我比较喜欢,并且也愿意长期持有。对于当红明星,我的兴趣一向不大,买股票是买实惠,不是买奢侈品。随着A股数量的增多,大家对优质资产的追捧以及投资指数化趋势强化,以后边缘化的资产会越来越多,我喜欢这种状态,可以去捡烟蒂抽几口。
什么是逗熊,这也是我突发奇想的一个名词,没有具体解释,我也没看到谁用过这个词,我是这么模糊定义的:在熊市中,不要急着买股票,一定要耐心和熊瞎子逗乐,挂个低价,比如买十,或者大大低于买十,能买则买,买不大拉倒,熊市里有的是机会,急啥呢。至于逗牛,道理也一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